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2010 State Fair 維珍尼亞州嘉年華會


剛過去的星期三,我們約了朋友和她的孩子一起參加在維珍尼亞州(Virginia)首府列治文市(Richmond)舉行的維珍尼亞州嘉年華會(State fair)。由於參加嘉年華會是上星期决定的事情,大熊雖然看見本區已經是天色灰灰,下着毛毛細雨,網上查看首府列治文市的地區天氣預告更顯示天氣甚不穩定,將會整天下雨。不過與朋友通電話以後,大家還是决定駕車前往。老實話天雨路滑,打着傘子來遊玩都不是樂事,叮噹真的想躲在家裏聽聽雨聲就算了,可是身不由己,只得隨大家意願吧!

從家裏駕車前往列治文市差不多要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差不多到會塲的時候,雨勢越來越大,大熊問要不要回去,擇日再前來遊玩?大家商議一會,雖然看見車外的雨真的很大,但是前來會塲的路途也很遙遠,最後大家還是决定冒雨遊玩,況且早已準備了各式的雨具。

也許是天雨的關係,嘉年華會的遊客非常稀疏,一點點熱鬧的氣氛也沒有,映入眼簾的就只是冷冷清清,到處無精打彩的樣子。我們一行四人,有打着傘子,有穿着雨衣的,但也抵擋不了濕漉漉的雨水,大家只管往有蓋的塲地去參觀,户外的地方也不作停留。

 
 
 
 
 
 

維珍尼亞州嘉年華會比一般州郡舉辦的嘉年華會更具規模,塲內各式展館內容不單豐富而且甚具特色。除了一般農塲動物展館非常吸引之外,還有不同的農作物展館、學生工藝展館、公共機構展館和各式產品推廣展銷館等等。若要細心參觀塲內所有展館的話,不得不花上大半天才能完成。另外大型機動遊戲塲地亦佔地很廣,只是天雨的關係,很多遊戲也暫停服務。

 
 
 
 

十月是南瓜盛產的季節,塲內更設有南瓜比賽展覽館,分別展示了本州種植的超級大南瓜,冠軍之作是八百一十五磅重的超級巨無霸,其他獲獎的南瓜造型和重量也不遑多讓,令人大開眼界。我們走進其他不同的農作物展館亦看見很多農作物如大西瓜、向日葵和荷蘭豆等等,他們都比平常在市塲售買的產品大上很多倍,不知道農夫在種植過程中有沒有加入什麽超級肥料讓這些植物生長異常的大?還是天然培植呢?

 
  
 
  
  
 
 
  
  
 
 
 
  
 
 
  
 
 
 
 

看罷農作物的展館,我們走進農塲動物的展館。塲內展示了馬、驢、羊、豬、牛、雞、鴨、兔和駝羊(Alpaca)。駝羊性情温馴,樣子有趣,叫聲有點像嬰兒的哼唱,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駝羊的皮毛更在市塲上價值不菲,一隻優質的公駝羊的身價曾經高達七千美元。塲內一位女農夫見叮噹很喜歡駝羊,便推介我們考慮在家飼養一隻駝羊作為寵物。但是生活在城市的我們又怎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家給這些可愛的駝羊呢?還是在嘉年華會與牠們親近一下就夠了。

 
 
 
 
 
 
 
 
 
 
 
 
 
 
  
 
 
 
 
駝羊
 
 
小雞
 
小鴨
   
 
   
  
   

玩當天一直下着大雨,我們大部份時間只能在不同的展館裏流連。看着可愛的動物和各色新奇有趣的農產品,不經不覺原來在會塲內已經逛了四個多小時,是時候回家去。雖然下雨天打着傘子遊玩真的很不方便,但是與小朋友一起同遊又是另一種快樂的經驗。

除此以外,叮噹還看見很多老外無懼風雨,不打傘也不穿雨衣,瀟瀟灑灑的在雨中走來走去。他們就是不拘小節的民族,享受着雨水灑在身上的樂趣。叮噹看着他們,真的佩服!佩服!

 
 
 
 
工藝展館 
 
 
 
 
 
 
 
 
 
 
 
 
商品展銷館
  
戶外音樂表演
  
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