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秋賞


本來以為秋賞已經告一段落,只有等候着冬冷蕭剎的來臨。怎料這幾天眺望後園一些早前還是掛滿綠葉的樹木竟然不著痕跡地悄悄換上秋裝。一大片金黄色的葉子襯托着家裏紅冬冬的楓葉樹,滿眼載著都是濃濃的秋意,真的非常好看。想不到我家後園的秋色與雪蘭多國家公園的斯凱萊恩車道的景緻不遑多讓啊!

 
 
 

還有鄰居前園的一棵楓葉樹在前幾天開始染紅了,美得叫人止住了呼吸。這一棵楓葉樹本來是栽種在我家後園的,後來才移植到前園來。夏天的時候,大熊細心地修剪了樹上長得不好看的枝子,把它修理成為一個圓圓的球狀。今天這棵染紅了的楓葉樹像極了一團温暖的火球,把我們的心窩都暖透了。


 
 

花旗國的季節變化明顯,四時有序。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更替,就像生命裏甜酸苦辣的日子。假如我們不常存感恩的心去欣賞和珍惜握在手裏的幸福,人就只會在困苦裏打滾。在現實生活裏有太多的謊言欺騙着我們說錢財、名利、權位、才幹就是快樂的根源。擁有良田千頃、廣廈千間就能快樂滿足,擁有美貌妻子,俊美佳婿就能幸福一生;擁有高薪厚職、位高權重就能高人一等。倘若這些謊言是真確的話,肯定世上沒有幾人能夠獲得真正的快樂和滿足。那麽怎樣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和滿足呢?叮噹在想真正的快樂和滿足是「心裏有智慧,沒有掛慮牽。

可惜不幸地從小我們就被這些謊言和掛慮欺哄着,因此活得不滿足,活得不快樂。或許四時的更替帶給我們一個小小的智慧啓示就是活在當下,惜取幸福。快樂是造物主給我們的禮物,我們要好好盡情地享受從真正快樂得來的滿足啊!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