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有趣的大自然


自從二月份冬雪融化以後,樹木迅間長滿葉子,開花結果都只在短短一兩個月內完成了。叮噹不能不讚嘆造物主的偉大。大自然的變化真的很奇妙啊!

還記得三月上旬,叮噹的侄兒小楠,看了叮噹放在網上那輯小松鼠在後園樹林嬉戲的照片後,他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兒的樹木沒有葉子呢?」叮噹讚賞小楠的觀察能力,他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今年六歲,剛上小學一年級。

叮噹向小楠解釋,由於在香江生長的樹木大部份是常綠樹,因此我們並不容易察覺樹木在不同季節的生長變化。相反在花旗國生長的樹木大部份是落葉樹,葉子會在秋冬季節脫落。叮噹承諾待樹木長出葉子之後,會給小楠一個答案。

其實從前叮噹也不留意香江的一草一木,不過因為在花旗國生活了一段日子,才有幸親自經驗和目睹大自然的有趣變化。現在借此機會,讓叮噹透過鏡頭,把大自然奇妙的變化與可愛的侄兒小楠及大家一同分享,好嗎?

一月份後園的樹林
二月份後園的樹林
三月份後園的樹林
四月份後園的樹林
五月份後園的樹林


大自然的變化是不是很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