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愛心便當


眾所周知花旗國經濟低迷,房地產價格下滑,失業率高企,國人生活叫苦連天,部份州政府更面臨破產危機。外子大熊也因為公司裁員休息了一段頗長的日子,不過非常感恩,他終於在去年聖誕節過後找到一份差事。大熊上班去了。

大熊的工作地點離家約半小時車程,對於一些要花上一個半至兩個小時車程的上班一族來說,他是非常幸運了。由於他選擇彈性上班時間,因此大清早六時半,天還未亮便離家出門上班,省下午膳時間,連續工作九小時,大概五時以前便返抵家門。叮噹問大熊省下午膳時間,行嗎?好歹也給身體一點休息時間。可是他的解釋是一來公司不設任何食店,加上出外午膳不方便;二來各個部門的同事工作非常忙碌,都是自備午餐上班兼自行選擇進餐時間,無暇大伙兒坐下午膳寒喧。因此叮噹便開始了製作愛心便當給丈夫上班享用。

一般而言,大熊早上五時便起床,他喜歡早起看看聖經,有點靜思的時間。然後清晨六時鬧鐘響起,叮噹便起床預備丈夫的午餐。大熊是老外,當然不像華人午間要吃飯,他吃的是簡單的三文治。這樣也好,叮噹不用太張羅,她會為大熊準備漢堡三文治、雞扒三文治、吞拿魚三文治、雞蛋番茄三文治或火雞肉三文治等等,然後再準備一些水果、小量曲奇餅或果仁花生的小吃,儘量把他的餐盒填得滿滿,豐豐富富的給他帶來不同的驚喜。



還記得從前在開心學校工作的時候,午膳時看到家長替孩子準備的愛心飯盒,心裏滿是讚嘆。在熱騰騰的餸菜和米飯裡滲着母親對子女付出的愛,非常感人。今天叮噹也嘗了替家人準備午餐的心情,有時候午間會接到大熊的電話說喜歡妻子做的三文治,心裏就感到無限的安慰了。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聯繫除了透過語言和肢體表達之外,還有為對方付出一點心思,做一點小的事情都可以增進和建立彼此之間的愛。母親照顧子女的起居生活,為他們準備午餐,看到他們吃得健康,快樂地成長就是最好的回報。同樣,妻子為丈夫預備便當,看到丈夫感到幸福和滿足也是她最大的回饋了。幸福快樂原來就是這樣的簡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