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米奇絕筆


以下一段真情告白,如令膽小讀者不安,請諒!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進這個家庭,但是躲在洗衣房內也挺安全,因為洗衣房內還儲存了不少工具和雜物,方便我築巢藏身。皇天不負有心人,原來洗衣房內存放了一袋鳥糧,這樣我便不需要在屋內到處覓食了。以往流離失所的日子過去了,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安樂窩。

我忘記數算自己住在這個家庭多久,也許兩個星期吧,只是天天享受着有水、有食物的日子,我也不想計算太多,正所謂良禽擇木而居,我也選了一個安居之所。可惜快活的日子來得容易也走得快,我的行踪終於被女主人察覺了。她只是懷疑我的存在,並且企圖不相信我已經安居在洗衣房內,如是者我又多活了一個星期。不過紙包不住火,我的粗心大意竟把自己推向死亡之路。女主人確認了我的存在,並火速告訴男主人,當下男主人設下陷阱,以花生醬作餌,放在強力膠上,試圖活捉我。

我是久住林中,從未嚐過人間的美食,這股來自花生的香氣實在難以抗拒。就是因為口福之樂,我走上一條不歸之路。我的身體黏在強力膠上,動彈不得。我越是掙扎,身體越是牢牢地黏在強力膠上。我害怕極了,身體在黑喑中不停地抽搐和戰抖,明天將會如何呢?

我不知道在黑暗裏等候了多久,只知道我的身體已經筋疲力竭,恐懼已經把我完全征服了,死亡之路不遠矣。最後燈亮了,男主人下班回家,親手活捉了我,我的短暫生命也從此畫上句號了。」

小米奇絕筆於二零一一年七月八日

 

此事以後,洗衣房內仍然設下花生陷阱,不過未見再有鼠輩以身試法。叮噹也試著找找牠們有否寄居在家裏其他的地方,幸好尚未有發現,希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小老鼠是動物,本來可與人類和平共處,但只建基於一個條件,河水不犯井水,決不能入住人居,否則殺無赦!

註:小女子叮噹怕鼠如命,如今是杯弓蛇影,聞米奇而色變。她也曾考慮拳養一頭小貓來治鼠,但念及少年時痛失貓兒的悲淒,加上照顧動物亦需無限愛心和耐性,因此打消了養育貓兒的念頭。現在只得忍耐下去......但求米奇不要再訪我家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