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貓巴士


看看日曆,今天是七月七日了。還有不多的時候,香江的學校開始放暑假了!

叮噹想念着開心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你們好嗎?不知道大家是否忙着畢業禮的工作呢?又或是開始倒數着悠長假期的來臨?今年不能出席學校的畢業典禮,心裏特別思念。不知道是否工作慣了,突然停下來休息,身心靈還是掛念着工作的歲月。

妹妹在網誌留言鼓勵叮噹,她說人生有如乘坐巴士,有人途中上車,有人中途下車。車上熙熙攘攘,上上下下。但人在車廂裏,那怕是站着坐着都看見沿途風光,享受着巴士的旅程,最重要是人還在車廂內。真有意思啊!

花旗經濟不好,失業率高企,社會問題又多。早前好朋友小娜和叮噹通電話,她在三藩市聽到一則新聞,一名黑人在唐人街用拳頭打死一名華人。事原有人因為不滿華人在街上「教仔」而出手教訓他,但拳頭太重,打死人。現在案件仍在處理中,不過當地華人也只不過發出聲明衍責兇徒而已。小娜和叮噹在假設,如果案件的兇徒是白人,受害者是黑人,整個黑人社區必定會起來暴動,肯定造成很多破壞。華人自掃門前雪的個性令整個民族很難團結起來,然而這個黑人的魯莽行為真的令人髮指!

小娜又分享了她的奶奶年事已高,病重須要入醫院治療,家人把她送院檢查。在醫院等了十多個小時後,醫生批準老人家留院,可是卻被保險公司拒絕支付她的住院費而要折返家中休息。保險公司拒絕的原因是她的情況不是最差,仍然可以留在家中休養。這就是花旗醫療系統內的一個個案。看來,大家要好好享受香江既優質又廉宜的醫療服務啊!

香江雖然不是世界上最理想的生活城市,但是各種各類的服務速度快、效率高,是值得我們為香江引以為傲的!離開香江差不多半年了。香江別來無恙嗎?不知道貓巴士的下一站會停在香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