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夏日之旅(二十九)親情《一》


大熊的家鄉在伊利諾伊州,但是親友數目不多;加上他的父母已經仙遊,所以要見面的親友只有幾位長輩;其中兩位是大熊的叔叔和嬸嬸。

 
 

叔叔和嬸嬸住在一個小單位,所以不方便接待我們,因此我們相約在一間酒吧見面。這間酒吧已經開業三十多年,是大熊姑母的生意。姑母於去年仙遊,現在由表弟打理業務。小小的酒吧很有特式,表弟還熱情地接待我們。

 
 
 
 
 

叔叔和嬸嬸已經結婚五十九年,非常恩愛,但是沒有孩子。叔叔比嬸嬸少一歲,今年七十九歲了。不過嬸嬸患有老人痴呆症,很善忘;幸好有叔叔不離不棄,照顧左右。叮噹看着這一對令人感動的佳偶,叔叔真的在生活上實踐了愛的承諾,老伴生病了,仍然以愛相伴;無論生老病死,仍然愛她至死不渝。這不就是天長地久的愛嗎?

 
 
 
 

我們問叔叔有什麽愛的真蒂可以與後輩分享?叔叔幽默地說不要結婚,在旁的嬸嬸推他一下,笑了。我們說結婚了,怎辦?他笑說那麽請不要生小孩!叔叔和嬸嬸真的是活在快樂裏,風趣幽默,非常可愛的一對寶貝老人家。

  

大熊自小父母離異,父母後來又各自再嫁娶,他跟着媽媽和繼父一起生活。自小缺乏父愛的大隻熊,童年的生活過得很不快樂。這一刻看着他滿臉笑容地擁抱著叔叔和嬸嬸,彷彿看見他擁抱著摯愛的父母一樣。人生在世上,沒有什麽比親情更可貴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