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喜迎元旦


二零一一年的元旦,晨起喜迎新的一年。

大熊和叮噹靜靜地坐在小偏廳的椅子上,旁邊還泡了一壺香濃的凍頂烏龍茶、自家製的牛油曲奇和花生。我們往窗外樹林裏看,瞥見枝頭上有小鳥在歌唱,林內又有幾隻小松鼠在你追我逐。一年之始,能有如此良晨美景相伴,甚感滿足。

 
 
 

久住城市,活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下,我們會容易忽略了自然的美,遺忘了生命中原來還有許多的色彩。國外生活恬靜,人有較多的空間與大自然親近,這是地理上的優勢。不過我們若能在煩囂的鬧市裏仍然能夠享受安然憩息,那就是登上更高的境界了。

生活的美善並非物慾可豐富,心靈的優雅也非浮誇所鑄成;這些美善和優雅都是從靠近自然而獲得的安慰和滿足。造物主創造的大自然趣味盎然,叫人樂在其中。但願我們活在不同的國度裏,在忙碌的生活中也不忘抬頭欣賞天上片片彩霞和駐足路旁小花的嬌美。也許你會頓時發現圍在身旁的色彩是多麽的美麗,透過眼睛看見的世界將會不再一樣呢!

後記:叮噹只略懂少許茶藝便充當大師,請大家不要見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