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求偶記


不知道火辣辣的夏季是否令小動物特別熱情如火,最近時常有痴男怨女跑來我家,上演一幕又一幕情塲争奪戰,你追我逐,好不熱鬧。當然男女主角並不是電影院內的閃爍明星,而是常常到訪我家的挑皮小松鼠。

 
 

自天地創造以後,生物界裏包括人類都是因為兩性結合而繁衍後代,傳宗接代正是生物的重要天職,因此在動物世界的舞台上同樣上演著男歡女愛、情塲追逐的故事,只是我們人類孤陋寡聞,鮮有留意吧了。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清晨,叮噹和大熊如常一起坐在小偏廳的椅子上,聽聽鳥兒的歌聲,享受著一個寧靜的晨曦。可是片刻的寧靜卻因五隻小松鼠的造訪而打擾了,牠們在後園的大樹上跳來跳去,又跑到我家和鄰舍的後園圍欄上你追我逐。仔細觀看原來是四雄在追逐一雌,叮噹和大熊交換了一個驚訝的眼神,沒法相信眼前這些男男女女追逐的場面是可以如此瘋狂,我們是看呆了!

   
  
  

然而這四隻雄糾糾的小松鼠,其中有一隻是雌性松鼠比較心儀的,不單願意讓其親近,更不介意牠在身旁發出聲音。小松鼠的叫聲並不悅耳,牠似是以聲音來驚嚇其他挑戰者,宣告此姝已是自己囊中物,一干人等請便;但時而聲音又似是在苦苦哀求挑戰者快點離去,免得防礙自己的蜜月佳期。可惜在旁的三位挑戰者心有不甘,不停在附近虎視眈眈,企圖阻攔人家好夢,結果換來你追我逐的塲面。那隻不能圓夢的雄性松鼠斷斷續續不停地叫著,叫得讓人心煩意亂。

 
 
 
  
  
  

五隻小松鼠在後園圍欄上經過一番追逐以後,還是糾纏不清。最後只見牠們往林中跑去,牠們的追逐故事也畫上了句號。誰是最後奪得美人歸,只有牠們才曉得。不過叮噹和大熊的寧靜清晨就因為這幾隻挑皮動物而添上無限的生氣,頓時變得趣味盎然。不知道小松鼠再次到訪,會否帶來小寶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