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高速公路看人生


花旗國的交通網絡相當發達,大大小小的高速公路連貫着各州各省。由於這些高速公路四通八達,大家都依賴着不同的交通幹線而生活,就像古代人類沿着河流擇居一樣。

大熊和叮噹居住在維珍尼亞州(Virginia)境內一個小城市,地點偏離首都二十公哩。因此我們若要前往首都又或要到其他地方,都要通過不同的高速公路。在東岸最主要的高速幹線是95,貫通接壤楓葉國的緬因州(Maine),途經各大州郡如紐約(New York)、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 D.C.)、維珍尼亞州、北卡來連納州(North Carolina)、南卡來連納州(South Carolina)、佐治亞州(Georgia)等等......遠至弗羅里達州(Florida)為終點。由於這是一條貫通東岸各大州各大省之主要幹道,因此大家可以想像它的繁忙情況。上班和下班的繁忙時間走在高速幹線95,更是天天大塞車,令大家對這條高速公路又愛又恨。

從前叮噹看花旗國的電影,高速公路總是暢通無阻,是青年人颷車的好地方,那裏會想像得到人們每天都在四條寬闊線道的公速公路上,受着大塞車的煎熬!本來只需半小時的車程,卻因為塞車賠上兩倍或三倍的時間。

當然正如叮噹在較早時候的網誌文章(柴可夫司機)中亦有提及花旗國的公共交通不發達,人們沒有其他選擇,惟有駕駛自己的汽車代步,這都是造成太多車子在路上走的原因。所以這條高速幹線95常常大塞車的問題,看來都不能在短期內解決,大家只好忍耐,再忍耐!

 
 
 

不過作為一位乘客,公速公路除了帶給叮噹很多樂趣之外,它還揭示了很多人生的真理。在公速幹線上,叮噹看見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車輛走過:有不同款式、不同型號、不同品牌的車子......就像不同種族和人種在我們的生命擦身而過一樣。有些車子與我們同往相同的目的地、有些車子則比我們走更遠的路又或在公路上某一個出口消失了。看着公路上的車子,叮噹常常在想車子上載着是什麽心境的人,他們的人生又是怎麽樣的人生呢?

 
 
 
 
 

有時候我們在公路上遇上大塞車,正好是考驗我們耐性的時刻。一般而言,大熊總是顯得很無奈,繼而有很多咕嚕咕嚕,最後煩燥了。其實這也是人之常情,遇上大塞車真是令人納悶的事。

人生也是如此,我們永遠不是事事暢通,經常會碰上困難,難免感受失望如同心靈受到阻塞沒有出路似的。不過只要多忍耐一點時間,路就會通達了。叮噹相信人生永遠不會像高速幹線95,天天在繁忙時段大塞車,它總有暢通的一刻,看到回家的路不遠了!

 

上帝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是在蔭雲雨下的日子,如果我們仍然存感恩的心,欣然享受,這才是生命精彩之處!路是人走出來的,不前進的話,就永遠看不見出口。或許有時候我們會走錯了路或是錯過了該走的出口,不過路上仍有很多指示牌,引導我們前進。

叮噹謝謝所有摯愛的家人和朋友成為她路上的明燈,在灰暗的日子裏,默默支持和鼓勵,照亮著她的道路;更感激大熊不離不棄,默默地守護着、陪伴着叮噹走生命的路。

 

叮噹愛你們,真的愛你們,因為你們讓我活得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