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劇團 Capitol Steps


剛過去的週末,大隻熊的朋友邀請我們到首都「朗奴‧列根大廈(Ronald Reagan Building)」內的小劇院一起觀看劇團「Capitol steps」的演出。這一個劇團於一九八一年成立,是獨立不受資助的團體。劇團成立至今,除了在每個星期週末的定期演出之外,他們更把歷年演出的改編歌曲錄製了三十一隻鐳射唱片,以供觀眾購買來維持劇團的成長。他們以歌唱的形式諷刺當下政府的施政陋弊,又或是民生問題都是他們在舞台上的話題。他們改編很多來自金曲的經典音樂,譜上新詞,借古諷今,生動鬼馬,令人捧腹大笑!

 

他們以獨白、對話和歌唱形式表達訊息,對於母語不是英語的叮噹來說,是有點難度去完全明白箇中嘲諷的含意。但大部份內容都可從演員的身體語言及點選的歌曲中理解。他們模仿花旗國黑人總統奥巴馬Obama、前亞拉斯加州女州長珮琳(Palin)、著名體育高球運動明星活士(Tiger wood)等等......都維肖維妙,當然他們以幽默的對白去諷刺時弊都令台下觀眾掌聲雷動,笑聲不絕。

 
 
 
 

Capitol steps」劇團的精彩演出令叮噹想起香江著名的劇團「進念二十面體」。「進念二十面體」在1982年成立,是香江註冊非牟利慈善文化團體。他們以香江為基,是一個面向世界的實驗藝術團體。他們一系列的「東宮西宮」舞台劇更是膾炙人口,叮噹也曾捧場看了他們幾次「東宮西宮」系列的舞台劇演出。

他們同樣以嘲諷政府的施政為重心,配合歌唱娓娓道出小市民的心聲。近期劇團配合「東宮西宮」系列,也製作了鐳射唱片、跳棋等等玩意以供觀眾購買。目的也只是為了劇團的生命可以延續下去,畢竟藝術的路是艱難、困苦的。

香江雖是彈丸之地,但卻能培育出一群有心人,致力透過另類聲音去反映星斗小市民的需要。他們是香江寶貴的資產,叮噹向這些默默耕耘的劇團鼓掌致意!

香江可能在生活環境質量上不能與很多國家相比,但她仍然有很多珍貴的地方。例如人與人之間的守望、扶持就是令香江變得可愛的地方,也就是令叮噹最懷念的人間最愛。



進念‧二十面體  http://www.zuni.org.hk/

Capitol steps   http://www.capstep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