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10 獨立日 (Independence day)


七月四日是花旗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

花旗國獨立日是為了紀念在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於大陸會議中宣佈獨立宣言,正式與英國脫離殖民地和宗主國關係的節日。就另外一層意義來說,花旗國獨立日也可以說是花旗國國慶日。大隻熊說七月四日對花旗國人意義重大,就是脫離英國統治,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

七月四日這一天,花旗境內舉辦許多活動慶祝獨立日,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敲響位於費城的自由鐘。首都及其他州郡會舉辦不同的慶祝活動,如花車巡遊、節慶巡遊與及煙火表演等等。

 
 

我們居住的維珍尼亞州(Virginia),各城各區也會有大大小小的煙火表演。不過如果不怕人多擠擁的話,可以到首都觀看大型官方煙火表演;或到本州不同地區觀看規模較小的官方煙火表演,以避開在首都數以千計的人潮。又或退而求其次,在我們居住的小區內欣賞小型的民間煙火表演。不過有報導說各地政府今年因預算不足,紛紛取消七月四日國慶日的官方煙火表演。不知道會否令更多花旗國人自行燃放煙火來慶祝獨立日呢?

這兩個星期,區內有些商店開始售買煙火。大家都可以從這些商店購買煙火,留待獨立日當天晚上燃點。大熊說有些州郡是不準許銷售煙火的,因此有些花旗國人會悄悄地到別的州郡偷運煙火回家。不過如果在路上被警察查獲,刑罰也不輕呢!

 
 

我們家附近的小樹林空地就是這個小區內燃放煙火的地點。獨立日的晚上,大家會聚在空地上,輪流把煙火燃點以慶祝獨立日。當然小孩子最興奮,因為這天是他們合法「玩火」的一天。不過各地政府亦已經發出勸喻,叮囑各地居民小心燃放煙火,以免造成意外。去年與煙火有關的意外高達九千宗,兩個死亡個案。大部份傷者都是二十歲以下的青少年或兒童。不過在國慶日的前幾天,入夜後叮噹已經聽見這個小區不停有燃放煙火的聲音,似乎大家都沒有耐性留待國慶日才燃放煙火。

 

談及煙火令叮噹想起內地經常有煙火工廠失火的報導。從前叮噹不明白為什麽國內有那麽多的煙火工廠?是內銷?或是外銷?現在身處花旗,方才明白花旗的煙火市塲原來相當龎大,單是在獨立日的煙火銷量已經非常可觀。

香江人稱煙火為煙花,真是傳神的名稱。在夜空中綻放着五光十色的花朵,那個會不喜歡看呢?欣賞煙花表演真的是一件賞心樂事啊!

 
 



首都煙火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