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2010國家櫻花節 (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不經意地踏進了四月,整個城市瀰漫著一片春天的氣息。萬物欣欣向榮,四週的樹木都開滿了美麗的花朵,黃的、白的、粉的.....教人耳目一新;整個城市像換了春裝似的,令人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一年一度的國家櫻花節正在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 D.C.)舉行。話說當年,東瀛政府與花旗國政府十分友好,並在一九一二年送贈了三千棵櫻花樹予花旗國首都華盛頓,希望將櫻花盛放的美麗夢想帶到花旗國。此後每逢櫻花盛開的日子,到處遊人如鯽。大家都扶老携幼來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今年大熊和叮噹也去湊湊熱鬧,一起賞花去了。

二零一零年的國際櫻花節在三月二十七日展開,為期兩週。除了主題放在三千棵綻放的櫻花樹之外,還有一連串的文化、音樂、巡遊、飲食和運動的節目配合。大會更開始籌備於兩年後舉行的百週年紀念的國際櫻花節(1912-2012),相信一定盛况空前!

日本政府送來的三千棵櫻花樹分別栽種在首都華盛頓著名的旅遊勝地潮夕盆地(Tidal Basin)之上。潮夕盆地中央的小湖是周邊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的一個滙入點,遊人只是沿着步行徑行走,便可到達傑佛遜紀念堂(Jefferson Memorial)和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大熊和叮噹沿着湖邊走,除了可以欣賞櫻花的千嬌百美之外,還看見在湖邊嬉戲的小鴨和海鷗。我們賞賞花、拍拍照,幾個小時的遊覽,一下子就過去了。叮噹在想,什麼是寫意的人生呢?原來活在當下就已經是很富足了。至於櫻花的美,該怎去形容呢?

 
 
 
 
 
 
 
  
  
 
 
   
 
 
 
 
 

櫻花的美是輕盈的、清新的、温柔的、雅緻的、單純的、脫俗的......帶給人一種羞人答答、嬌嬌滴滴、甜甜蜜蜜的美麗感覺,教人百看不厭。

櫻花就是太美了,美得讓人心動;美得令人意亂情迷。不知道梅花盛開時,又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