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甜甜蜜蜜的愛情


Fear rejects Love   懼怕拒絕愛情,Love casts out Fear   愛情除掉懼怕。」大熊

剛過去的十月十五日是十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六,是一年一度最甜蜜的紀念日(Sweetest day)。還記得去年大熊在紀念日悄悄送來賀咭,轉眼間又一年了,時間走得真快。

 
 

今年我們一起選購了一張賀咭,代表了彼此的心意。一張只值幾塊錢的賀咭不是貴重的禮物,但是我們都喜歡賀咭背後傳遞的意思。最甜蜜的紀念日,顧名思意是向愛人表達心跡的日子,是情人節以外的浪漫節日。

誰都曉得「愛」是一門既深且廣的學問,可惜世上沒有一所高等學府提供學習愛情的課程,也沒有頒授任何關於愛情的學位。其實愛情不單單泛指兩性之間的愛,它還包括了親情和友情。這樣看來,愛情不就是我們人類窮一生都在努力經營的偉大事業嗎?不過它可能是一個最不會賺錢,而且經常讓我們虧本的生意。

素來愛情都沒有什麽大道理可言,有的都只是督責我們用心愛惜和盡心守護而已。有說愛情是十分脆弱的,我們不能不多加照料;也有說愛情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愛得轟轟烈烈就夠了。從古至今,不同年代對愛情都留下了不同的詮釋,只是有一樣事情,從沒有因為時代的轉變而改變過來。那就是人人都渴求「愛」。

叮噹不是愛情專家,也沒有很多偉大的愛情故事可以分享。但走過這些年頭以後,多少也積累了一些經歷,她發現了愛情最大的敵人就是懼怕。愛和懼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感,然而這兩種不同的感受卻又常常在生命中互相牽動著,又或是不自覺地拉扯著。當愛情臨到了,我們會感到無比的幸福,但又不自覺地感到誠惶誠恐,恐懼愛情終有失去的一天,懼怕友情終須會退色,害怕父母或子女的期望被辜負了。

在恐懼下,我們會互不信任,我們會經常埋怨、我們會蠻横無理、我們會猜疑嫉妒、我們會自怨自艾,又或我們會變得苦毒、甚至喪失信心,最後滿心失望地無奈放棄等等。然後一個常規出現了,就是我們越發懼怕,愛情也越發走遠,親情和友情同樣使然。恐懼就這樣輕而易舉地把愛情推走了。

倘若我們能清楚地看見恐懼的假面目,不再被它威嚇,徹頭徹尾地把它拼棄於門外,拒絕讓它再住在心房內,那麽我們便能真正領會愛情的真諦。愛情不是一天就能成就的功課,它需要在生活中沈浸、在實踐中學習和花時間默默耕耘,始能領略箇中的甘甜,享受愛裡的豐盛和滿足。

叮噹在這裏祝福大家天天都與愛人、親人和友人甜甜蜜蜜,活在沒有懼怕的愛裡,真正擁抱和享受愛情的美好。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四章十八節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如有興趣重温有關最甜蜜的紀念日的由來,請按此瀏覽 Sweetest day 最甜蜜的紀念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