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探親之旅(七)公路上的巨無霸(上)


花旗國的公路設計優良,加上沿途風光如畫,所以很多花旗人都喜歡驅車四處遊歷。我們的車子走在公路上,經常看見很多豪華旅行車擦身而過。這些豪華旅行車設備完善,嚴如一間小旅館。車內設有房間、厠所、浴室、廚房及客廳等等,車後還拖著一輛汽車,汽車是方便到處遊覽代步之用。一般而言,各大城市周邊郊區都設有旅行車停泊營地。在夏天,這些營地常常高朋滿座,非常熱鬧。

 
 
 

大家請別少看這些豪華旅行車的身價,隨著車內設備的多與少而有不同的價格,有一些超級豪華的旅行車可能比一間屋子的價值還要高。叮噹笑說賣了現居,換一輛豪華旅行車,如何?大熊連聲說好。也許有一天我們會住在旅行車裡,然後瀟瀟灑灑的遊歷大江南北。

 
 
 
花旗國經濟不景,公路巡警捉拿超速駕駛者特別殷勤

公路上除了滿載自然景色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待我們發現,例如欣賞公路上熙來攘往的車輛就是一件樂事。衆所周知,花旗經濟低迷,失業率高企,很多州政府面臨財赤,甚至是快要破產了。因此在公路上執法的交通巡警都不遺餘力、殷勤地捉拿遺規的道路使用者,相信也為個別州政府的庫房帶來可觀的進賬。有時候交通巡警更以普通汽車來喬裝警車,目的是掩人耳目來捉拿公路上的超速駕駛者。

除此以外,公路上另一賞心悅目的景觀就是眼睛搜尋不同的車輛。其中以公路上的巨無霸 – 貨櫃車最為奪目。上文提及花旗公路四通八達,設計良好,因此造就了路上的運輸物流事業。飛機運輸成本高昂,火車運輸因受制於鐵路建設,因此穿州過省遠遠不及貨櫃運輸那麽靈活。從前花旗汽油價格平宜,有利於貨櫃事業的發展。在過去半個世紀,貨櫃運輸發展蓬勃,大大小小的貨櫃運輸工會相繼成立,成為花旗國一個龐大的運輸工業。今天汽油價格高企,加上經濟不景,的確對貨櫃運輸事業造成嚴重的打擊,不過公路上的巨無霸仍然雄霸天下,是路上有趣的景觀。

   
 
 
花旗的貨櫃車車頭設計特別闊寬,駕駛室後面設有卧室,方便司機在長途駕駛中作小休之用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