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家外的春天(一)


漫長的冬天終於過去了,昂首闊步踏前來的就是充滿新生氣息的春天。

今年花旗東岸的春天非常温暖,雖然偶有陰雲不定,但是陽光普照的日子也不少。週邊的樹木在和暖的氣温下漸漸起了變化,冬日的枯椏枝頭不見了,換上了清麗脫俗的白花兒,又或是粉嫩欲滴的紅花兒,爭妍鬥豔,燦爛奪目,為整個社區添上了春的味道。

叮噹和大熊住在花旗東岸的維珍尼亞州(Virginia),鄰近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維珍尼亞州四季氣候分明,位處南北接壤的土地,因此樹木的品種特別多樣。由於樹木品種衆多,故此每年在春天花粉彌漫的季節裏,空氣中被測量含花粉的密度也是全國最高的地區。這兒很多花旗國民早於春天來臨以前,已經服用抗花粉的藥物來預防鼻子敏感。我們在春天時分散步,鼻子總是感覺癢癢的,準是花粉的作為了。幸好我倆鼻子敏感的情況不太嚴重,故此我們暫不用借助任何抗花粉的藥物。不過叮噹再多吸一點花粉,會否生了敏感症就不得而知了。

幾天前,叮噹和大熊趕在夕陽西下以前,一起到小樹林散步去。叮噹特意帶了照相機,把沿途的景緻拍攝下來,好與大家一同分享這個家外的春天。

 
 
 
 
沿途儘是盛開了花朵的樹木
 
 
 

路上的大樹長滿了美麗的花朵,非常好看。走近一看,只見樹上綻放著一叢又一叢的花朵,花朵的形態有點像櫻花,相信是近親的品種吧。可是樹上生長的葉子不多,不過花朵掉謝以後,葉子便會迅速生長,然後茂密起來。叮噹對植物認知不多,只看見這兒的樹木是先開花朵,然後才長葉子,與香江所見的樹木生長情況是有點不同,至於箇中不同的因由,尚待查考。

 
 
白色花朵,清麗脫俗
  
  
  
  
 
長在家外不遠處的兩株盛開燦爛白色花朵的大樹
 
一株盛開粉嫩花朵的大樹
粉紅花朵,嬌美可人
 
  

先長花朵才長葉子,還是先長葉子後長花朵,這個只是樹木的生長次序吧了。或許地方、氣候、品種和土壤等等的因素是影響樹木生長次序的因由。但無論如何,長滿了燦爛花朵的大樹真的非常閱人眼目,美麗極了。

愛花的人兒,不知道會否像叮噹一樣愛上了長在樹上的美麗花兒呢?
 


後記:樹上花朵的花期非常短暫,不到一個星期,花朵沒有了,然後掛上了一身葉子歡迎夏季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