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夕陽西下


晨曦初露常常帶給人無限的新生和朝氣,因此人們喜歡早起觀看日出紅霞的美麗,不過黄昏晚霞的美好亦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珍貴禮物。

花旗地多人少,沒有太多摩天大樓,因此視野相對廣闊。車子走在高速公路上,前方看見的總是沒有盡頭的車道,還有就是兩旁隨隨遠去的大樹和零星的房屋。我們偶然會在回家的途中,碰上日落的時間,夕陽西下的艷麗就在迅間發生了。叮噹看見整遍天空染上橙紅的調子,非常美麗。

 
 
 
 

晚霞是一種有別於晨曦的美麗景緻。夕陽的光芒是熾熱的,它就像傳說中的火鳥一般燦爛奪目;它又像一團融化在調色盤內的紅調子,渾身訴說著一種濃濃的火熱情懷,叫人看了著迷;它更像工匠手上精煉下的紅珠子,經過烈火的燃燒,成為世上的奇珍異品。可惜叮噹才疏學淺,充其量她的筆墨只能道出點點的夕陽美麗。人們若要真正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還是需要親自心領神會才能細味出來。

 
  
  
 
 
   

人們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而且確美麗的黄昏轉迅間便會過去,隨之而來的是漫漫長夜。人的生命不也是像晚霞一樣美麗而短暫嗎?我們稍不留神,時光便會怱怱流逝,想要留下一點也不能。叮噹在回望過去的日子,彷彿只是幾個拐彎的路程,但原來已經走過了一半的生命。生命餘下來的日子,她不曉得路有多長,不過叮噹希望繼續學習如何生活,因為生活中還有很多的事情是要她虛心地學習包容和寬恕,性格上還有很多的缺失是要她耐心地操煉和改進。

年輕的時候我們不會在意想及死亡的事情,如今年紀大了,人就不得不思考這一天的來臨。叮噹不能操控生命的長短,但她卻能改變生命的質量。夕陽餘暉不一定只有令人遺憾和惋惜的美麗,它還可以散發出一份精彩的光芒。黄昏雖然近了,倒當趁日光還在,讓我們一起認真地享受一個快樂而活潑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