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首都的春天


春天輕輕的來臨了,天氣漸漸和暖起來,大地一片欣欣向榮。雖然偶有低氣温來襲,但在和煦的陽光下,滿眼儘是春日的明媚,叫人不期然像小鳥一般歌唱著春天的美好。大熊笑說我們終於熬過了漫長的嚴冬。

這一個週末,天氣有點冷,可是艷陽高照,不失是一個美好的清晨。大熊建議到首都一行,叮噹當然興奮地連聲說好。一小時後我們的車子已經隨隨地向著首都的方向駛去,踏上了初春以來第一次的户外旅程。

早上走在户外,寒風仍然刺骨,因此我們只好鑽進博物館去取暖。怎料如此一溜,竟然是大半天的時光。然後我們離開博物館,找了餐廳安坐下來吃一頓午餐。看看時間,原來已經是下午三時的事了。轉眼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在國外生活,節奏不快而且生活規律,人們習慣把握日間活動的時間,黃昏以後便喜歡躲在家裏休息,這種西方人愛作息定時與東方人愛夜夜笙歌是截然兩種不同的生活模式。叮噹經過一段長時間訓練後,如今也習慣了這種規律的生活,沒有能力再做夜歸人了。於是我們也趕緊在太陽下山以前回家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途經了一個位處在博物館區內的著名花園。有一年的夏天叮噹曾經到訪這個花園,綠色的園林花圃是另一種美麗的景緻。今天適逢春回大地,整個花園被一片花海圍抱著,非常壯麗。叮噹被園中盛放的花朵所吸引,該不是櫻花提早綻放吧?大熊雖然歸心似箭,但因為妻子愛花的原故,他仍然找了位置停泊車子,伴妻賞花去了。叮噹是非常感激丈夫因愛而生的忍耐。

 
 
  
 

這一個擁有4.2英畝的花園是慈善家伊妮德答豪普特(Enid A. Haupa)在一九八七年送給史密森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一百五十萬美元禮物,它取代落成於一八五五年原以哥德式建築設計的維多利亞花園。園內中央的花壇和史密森城堡的莊嚴配搭起來是一片和諧與安舒,通過一列列的磚路小徑又把非洲藝術和賽克勒博國家博物館(African Art and the Arthur M. Sackler Museum)連接起來,嚴如一個藏在博物館區內,令人眼前一亮的秘密花園。

從正門走入花園,映入眼簾的是位於園中的一個呈長方形的花圃,它襯托著莊嚴的史密森城堡,一種歐陸的風情悠然而生。兩旁種植了一種開著嫰紅和紫色花朵的喬木,名叫二喬木蘭。二喬木蘭是由玉蘭和紫玉蘭雜交而的新品種。這些長在樹上又大又多的花朵為整個花園添上了春的氣息,人們緩緩漫步在樹下,又或是坐在椅子上賞花,都是多麽寫意的事情。可惜大熊經過一天的活動下顯得有點累,我們無法在花園停留太久,叮噹只能在園內怱怱走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便離去了。

   
 
二喬木蘭的花朵跟大熊的手掌一般大
 
坐在椅子上賞花,有什麽比這更寫意呢?
 
 
 
  
 
 
 
   
 
 
 
二喬木蘭綻放著非常燦爛的花朵
 

春天是一個帶來生機,帶來希望的季節。叮噹在這一個位於首都的秘密花園內尋見了春天,你的秘密花園又是否找到了春天的腳步呢?

 

二喬木蘭小資料:

二喬木蘭(學名:Magnolia × Soulangeana)又名飛碟玉蘭(Saucer Magnolia)是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在法國、中國、英國和美國也有培植。二喬木蘭是由玉蘭(Magnolia denudata)和紫玉蘭(Magnolia liliiflora)自然雜交得到,花朵顏色介於兩親本之間,外面粉紅色或淡紫色,裡面白色。二喬木蘭再生能力很強,是易於栽培的經濟觀賞花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