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春天小花園


香江近年流行一些綠色活動,下田耕種便是其中一種。很多家庭一家大小在假日會前往一些園藝農莊租用土地進行耕種,目的是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樂趣。叮噹自問對耕種沒有多少的興趣,對花草的種植更是一竅不通。不過移居花旗以後,賦閒在家的叮噹多見樹木少見人,加上花旗家庭大多愛好園藝種植,在耳濡目染之下,她也開始對花草種植生了一點興趣。

偶然在市塲看見了美麗的花草,叮噹也會買一點回家養植。幾年來叮噹總算累積了一些照顧花卉的經驗,不過都只是停留在簡單澆水和除草的階段,再多一點,她也不懂也不會。

嚴冬過去了,春天又再來臨,萬物欣欣向榮,充滿新生的氣息。和暖的天氣令叮噹的精神份外抖擻,於是她趁著日光明媚,捲起衣袖出外勞動起來,她銳意好好整理一下嚴冬過後殘留下來的盆栽。陽台上不少植物不敵冬天的寒冷,只剩下枯葉和枯枝。叮噹拔掉枯死了的植物,然後她又用心地剪去枯枝,把仍有綠葉的部份移盆再植,就這樣,蹲下來工作了好半天。起來看看時計,三個多小時不經不覺地溜走了。

 
 
叮噹小花園
 
這是去年大熊妹妹送給我們的植物,會開出吸引蜂鳥的紅花(努力救亡中)

其實園藝的工作都不是什麽苦力的差事,但它所消磨的時間不一定與工作成果以正比出現。有時候工作了一整天,可能只是清理了一點點雜草而已。園藝亦不是什麽巧手的功夫,但卻是付出時間的工作,所以它不失是一種鍛鍊毅力和意志力的好方法。

去年聖誕期間叮噹買來了「迷你」玫瑰。花朵丟掉以後,叮噹一直把植物留在室內種植,如今剛好可以移植室外,且看它們能否再次盛開美麗的花朵。有一天晨起,叮噹看見玫瑰葉上凝留雨露,點點雨露像披上晶瑩戰衣的小甲蟲,煞是好看。大自然的美麗就在這一點一滴中滲透出來了。

 
 
 
 
「迷你」玫瑰
 
 
 
玫瑰葉上凝留點點雨露
 
與叮噹洋名同名的植物–Erica

另外有一株與叮噹洋名同名的植物,很多年前叮噹在袋鼠國遊歷時看見它,此後對它念念不忘;今回竟然在商店內看見它的踪影,於是急急把它帶回家裏移盆種植。還有一盆重瓣鬱金香(名字由網誌朋友忘憂草提供,謝謝)是幾天前的獵物,這些花草價格平宜,六至七美元便有交易。其實叮噹買來的花花草草都不是什麽奇珍異卉,但它們卻點綴了園庭,為我們的家帶來一點春天的朝氣。

 
重瓣鬱金香的漂亮花朵

有云「各花入各眼」,因此花草不貴乎品種和大小,只要喜歡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