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歌頌母親的節日


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是一個歌頌母親的節日。


母親節(Mothers day)在花旗是一個很大的節日,節日除了讓子女表達對母親的敬意外,各類商店、食市也大造生意,相信是聖誕以外消費最大的節日了。其實母親節是一個敬親思孝的日子,餽贈東西都只是對母親的一點心意,禮物不在乎貴重與否。幼小孩童繪畫的母親節小咭,媽媽看了不是喜上眉梢,非常寶貝這一份母親節禮物嗎?所以子女若把「愛心」和「敬意」真誠地送給母親作為禮物,母親又怎會領略不到孩子的「心意」呢?

 

叮噹在這裏祝願天下所有的媽媽,生活美滿,幸福快樂。

媽媽,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Mothers day)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母親節的日期在世界各地略有不同。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人向希臘衆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後十七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了英國。在這一天,出門在外工作的年青人會返抵家園,並且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母親節在美國流行起來,則是由一位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的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所發起。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偉大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安娜的媽媽就已經辭世了。女兒安娜賈維斯為了達成母親的心願,她在一九零七年開始舉辦不同的活動,並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

節日於一九零八年五月十日在美國的西維珍尼亞州(West Virginia)和賓夕凡尼亞州(Pennsylvania)正式開始。一九一三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成為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花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