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遊山玩水(十)親情


年輕的時候,長輩的話盡是囉哩囉唆,還是朋輩的話最動聽。不過隨著年紀一天一天的長大,朋友各自建立家庭,兒女、工作和家庭都佔據了大部份的生活和時間。大家閒暇時間不多,朋友相聚也只能是一年一度的活動。

年紀稍長,朋友在心裡的比重也隨著時光流逝而慢慢消減下來,這不是人兒忘情,只是親人在心裡的比重漸漸提升而已。人兒年長了,朋友不能圍伴左右,反觀家人卻親愛在側,於是重拾過往與摯親建立的美好關係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今年公路之旅,大熊特別安排了兩星期的大假,老遠與妻子一同返回家鄉,主要是探望去年喪偶的叔叔。叔叔和嬸嬸膝下無兒,就只剩下大熊這個侄兒。大熊的父母早年相繼辭世,因此叔叔和嬸嬸尤如自己親生的父母。如今叔叔孤單一人,多少也讓我們擔憂,幸好嬸嬸的外甥女琳達與叔叔住處相近,所以總算有一個近親可以經常照應叔叔,讓我們安心很多。

過去多年以來,叔叔和嬸嬸是一對非常懚居的夫婦,不愛交際應酬,甚少和親朋友好相聚。嬸嬸離世以後,琳達因為要幫忙料理嬸嬸的遺物,她才初次有機會踏足他們的家,由此可窺見叔叔和嬸嬸是過著十分深居簡出的生活。

從前幾次公路之旅,大熊都以探訪叔叔和嬸嬸是返回老家的主要原因,可是叔叔從不安排我們拜訪他們的家,我們只被安排在表哥的酒吧碰面就是了。今年嬸嬸不在了,叔叔竟然主動安排我們到他的家小聚。我們和叔叔的關係,似是拉近了,大熊怎能不樂上半天呢?

叔叔住在一個只有三層的住宅大廈(Apartment),他們的房子位處最低層,不用爬樓梯上落。套間面積不大,只有一個睡房,其他設備如浴室、廚房、客廳、飯廳和儲物室、車房等等一應俱全。叔叔的房子雖然地方不大,但佈置簡潔清雅,非常舒適。

 
 
 
 
 
叔叔家外的內園景緻宜人

那一天我們圍坐在客廳的椅子上,言笑晏晏,樂也融融。叔叔特別與我們分享了他和嬸嬸的相薄。我們一起翻看昔日的照片,叮噹看見了年輕俊俏的叔叔和美麗動人的嬸嬸。一對六十年來恩愛如昔的夫婦,愛情沒有因為伴侶離世而消逝。縱使嬸嬸已經離開了,可是叔叔對她的愛卻一點也沒有褪色。每當我們訴說關於嬸嬸的事情,他的眼角總是流露著迷人的笑意,像極了一個熱戀中的少年人。嬸嬸能覓得有情郎如此,一定感到非常幸福了。

 

我們一起翻看叔叔和嬸嬸的昔日照片
 
叔叔是保齡健將,年輕時獲獎無數
 
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我們在叔叔的家待了一會,便出發前往「賭船」,它是一個建在海邊的賭場建築物。由於伊利諾伊州的賭博法例規定,在陸上不能建設賭場,因此集團把賭場建在海上,然後建設通道直往賭場,就這樣逆轉了賭博法例的要求。花旗各州各郡法例不同,因此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建有賭場。就今天花旗面對經濟低迷的局面而論,開放賭博法例,無疑在短期內能增加旅遊、就業和稅收等等的好處,可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因賭博而帶來的罪案或賭徒的問題卻是非常深遠的社會問題,不能輕視。因此開放賭博法例,建立賭場仍然是非常富爭議的社會問題(註一)。

建在海上的賭船

我們進入了「賭船」,面積不太大,相對位於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大型賭場而言,它只是一個地方的小小賭場而已。午間人流不多,我們與嬸嬸的外甥女琳達碰面以後,便在賭場附設的自助餐廳吃午餐,食物款式選擇不多,菜式也沒有什麼驚喜,可是能夠與親人共聚一起午餐,平淡乏味的食物彷彿添了一份溫情暖意,變得鮮甜味美,令人回味無窮。

 
 
 
 
 
 
充滿溫情暖意的自助午餐

吃罷,琳達因事先行離去,餘下我們三人回到賭場。叔叔在一具角子老虎機前坐下來,指示我們角子老虎機是如何運作。大半天以後,叮噹貓仍然一頭霧水,只見在老虎機前投下角子,手按動接鈕一次,角子機的三個視窗便會不停地跳動,也有數字顯示賺了還是賠了,至於其他的,她就是弄不清楚。

    
                 
叔叔耐心介紹角子老虎機是如何運作

看了一回,叔叔示意要獨自一人玩角子老虎機,於是大熊和叮噹便在賭場內四處流連。叮噹在自助飲品吧取了一杯汽水,用了大熊給她的一美元玩了一局角子老虎機,誤打亂碰下有贏也有輸,最後剩下兩角離場。差不多一小時後,叮噹拖著大隻熊和叔叔的手,三人一起步出賭場,回家去了。



待續......


註一:

我們居往在維珍尼亞州,不開放賭博法例,沒有賭場的建立。鄰近維珍尼亞州的馬里蘭州最近修改了賭博法例,建設了全美最大的賭場。本地電視頻道最近不停地報道了馬里蘭州國會的爭議,可惜保守派議員的堅持不敵強調鼓吹經濟效益回報的議員,結果賭博法例通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