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遊山玩水(八) 懊惱瀑布 Chagrin falls


我們停留在俄亥俄州(Ohio)克利夫蘭(Cleveland)朋友家中小住數天,除了吃喝以外,朋友夫婦還伴我們到了位於克利夫蘭郊區的一個古老小鎮遊覽。這一個人口只有四千多人的小鎮位於俄亥俄州東北部地區,是Cuyahoga郡內著名的旅遊小區。小鎮於一八四五年成立,因著懊惱河(Chagrin river)流經所形成的一個天然瀑布而聞名,故此小鎮亦以懊惱瀑布(Chagrin falls)命名。

 
 
 
 
懊惱瀑布(Chagrin falls)附近的小公園

遊覽當天是週日,陽光普照,是郊遊的好日子;只是氣溫有點高,叮噹不得不戴上帽子來躲避熾熱的陽光。車子停泊以後,我們一行四人徒步走到鎮內著名的景點 – 懊惱瀑布(Chagrin falls)。這一個天然瀑布面積不大,周邊建設了很多餐廳和商店。我們沿著木梯拾級而下,便可以看見這個天然瀑布了。由於這個瀑布的落差不大,只是一個小瀑布。雖然如此,小瀑布的流水美態依然令人響往。

  
 
從高處平台鳥瞰懊惱瀑布

沿著木梯一直走向觀賞台的位置,我們便可以扶欄近眺小瀑布的雄姿。叮噹走至觀賞台的末端,看見流水從高處一躍而下的磅礡,又聽見流水擊起浪花的響亮聲音,大自然偉大的力量就在這一刻顯露無遺了。叮噹和大熊驚嘆著眼前大自然的奇工妙事,剎那間人似是被放在大自然的跟前,人兒顯得多麼的渺小和無助。可是迅間的思想又被這一幅美麗的流水瀑布圖畫所牽走了,叮噹在想,有多少動人的愛情故事是在這個瀑布下發生呢?想著...想著......還來不及找上答案,大家便嚷著肚子餓了,是時候找吃去了。

 
 沿著木梯拾級而下便看見這個天然小瀑布
  
 
 
 
 
  
 
流水一躍而下擊起浪花的美態
 
 
 
 
 
 

週日的小鎮份外寧靜,我們走在街上看見很多商店都關門休息,只有零星的店子或餐廳開門營業,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中午營業的餐廳,稍候了一會才有位置坐下。這一家餐廳菜式普通,沒有驚喜。倒有一家雪糕甜品屋建在小瀑布附近,它的甜品遠近馳名。可惜當天天氣炎熱,擠在店內等候買雪糕小吃的人龍太長,我們沒有耐性等候,無緣一試。

  
左圖是我們午膳的餐廳,右圖是著名的雪糕甜品屋
 
路上有些小孩在替慈惠機構義賣消暑飲品

我們靜靜地在區內逛了一圈,朋友太太向叮噹介紹了一些特色的商店,這些商店稱為寄賣店(Consignment shop)。寄賣店與慈惠二手貨品店不同的地方是寄賣店內的寄賣貨品一般比較高檔,商品包括古董、藝術圖畫、運動器材、汽車、書籍、衣物、傢俱、槍械、樂器、工具、玩具等等。其次就是寄賣貨品的主人擁有絕對的主權,可以隨時中斷寄賣服務。寄賣商店只是中介的角色,這與一般售賣主權落在店主身上的二手貨品店有所不同。朋友太太又說,寄賣店在克利夫蘭日漸流行,她也喜歡流連寄賣店,家中好些傢俱都是從寄賣店搜尋回來的,看來在寄賣店淘寶給她換來很多的樂趣。

也許近年俄亥俄州的經濟發展不景氣,因此帶動了更多寄賣店的出現。反觀我們住在首都的市郊區域,因為鄰近首都的優勢,區內大部份人都是服務聯邦政府,所以本州經濟發展相對其他州郡依然保持平穩,叮噹鮮有在區內看見這些寄賣店。畢竟人們口袋有錢,還是喜歡添置新的貨品,當然收藏古董舊東西是另一種愛好。

 
 
  
小鎮內的景色 
 
 
寄賣店(Consignment shop

遊罷小鎮,朋友刻意載我們到了另一家雪糕屋買雪糕吃,可是輪候的人也很多。我們怕在高溫的天氣下等候,最後都是無功而回,結果還是白費了朋友的心意。一番折騰之後,我們終於回到朋友的家,兩個大男人去了小睡,兩個小女人則坐下來,天南地北,說個不停。炎炎夏日,還是躲在家裡,談天說地好了。說到這裡,叮噹才猛然想起她正在朋友家中作客,看來這一間豪華大宅不單令人賓至如歸,重要的是主人家熱情的款待。

 
雪糕甜品屋售賣只有在東岸特有的蛋奶凍(frozen custard

家是一個窩,它不在乎大與小。家因為人兒有愛才會帶來歡樂;因為有了歡樂,人兒才會感到溫暖。家裡因為有溫暖和歡樂在守候,這樣我們回家才來得有意思。叮噹在想,她開始慢慢地喜歡了這一個新的家 – 花旗國,因為家裡有愛她的人兒,家裡有溫暖和歡樂。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