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遊山玩水(二十一)樂在家園中


花旗地多人少,人們擁有花園洋房是平常事情;當然要在擠擁的大城市購置大屋又是別話了。可是一般偏離市區的土地確實廉宜,找來坐擁幾公頃的豪華大宅絕非困難。只要人兒口袋有錢,又不嫌路遠人稀的話,不愁沒有漂亮的屋子。

這天下午,我們和叔叔到了表哥的酒吧午聚,巧碰上另一位表兄弟。大家久別重逢,相談甚歡。午膳後表弟誠意拳拳邀請我們往他的家裏一走,於是大家便驅車來到表弟的家共聚。

表弟的家是典型的花旗家庭,花園洋房,環境優美。車子停泊以後,我們看見車路旁邊建設了一個小亭園,小橋流水,格外的雅緻。人造的小池塘還飼養了幾尾錦鯉魚兒,魚兒游來游去,非常活潑。我們再往前走便是一個擺放了椅子的小花園,園內更垂掛了一個蜂鳥餵飼器,相信安坐在樹下會是欣賞蜂鳥的上佳地方。

 
 
 
 
車路旁邊的小亭園,小橋流水,格外的雅緻
 
 
 
 
小花園垂掛了一個蜂鳥餵飼器,吸引蜂鳥到訪

表弟領我們參觀了他在車房後加建的工作室。工作室是很多花旗男士的寶庫,又是他們的密室所在。走出車房工作室以後,我們便在屋前的小花園參觀了一會,花園內栽種了很多花卉,這些美麗的花朵已經清楚說明了表弟花在園藝的時間和心血了。園中還栽種了一棵梨子樹,樹上碩果累累,看來今年的梨子一定大豐收了。

 
 
 
屋前的小花園
 
  
 
  
園中栽種了一棵梨子樹,樹上碩果累累

拐一個彎,我們來到屋子的後園。原來後園佈置別有洞天,往前一直走,我們看見一條小溪流經這個小區,如此美麗的花園環境倒讓叮噹忘掉了自己身處在人家的後園。無怪乎表弟醉心佈置園庭每一個角落,目的只是希望建設一個與大自然融合的家園。

 
 
 
園後有小溪流經,景色優美

參觀了家外優美的環境,表弟又領我們進入屋內參觀。屋子面積不小,但卻只得一個睡房。室內每一處儘都是美侖美奐,非常講究的佈置,上至廳堂,下至浴室都擺放了男、女主人的收藏品,走在其中,仿如到了一家特色的博物館,令人大開眼界。表弟和表弟婦的藏品種類非常廣闊,藏量亦極為豐富。有古董的傢俱,器皿碗碟、手動磨咖啡豆機、各式茶壺、玩具熊和洋娃娃等等......每一件藏品都訴說了不一樣的故事。

 
 
  
各式手動磨咖啡豆機
  
各式茶壺、鹽和胡椒的盛載器 
 
屋內的古老暖爐和收藏的古董傢俱
 
兩款古老的舊式冰箱
  
 
 
  
古董掛牆鐘和洋娃娃
 
各式玩具熊寶寶

叮噹從小愛好收藏,有些藏品也算是藏量豐富,可是與表弟和表弟婦的藏品比較起來,她的收藏只是小巫之作而已。叮噹看著這些珍貴的收藏品,它們不單記錄了夫妻二人一同蒐集的心思,其次就是投放在收藏品的時間和金錢也是無法計算的。然而無論是大收藏或是小收藏,收藏的樂趣恐怕只有愛好者才會明白,正因如此,收藏的事業對於真正的收藏家來說,是一個艱巨的使命,叫人欲罷不能。

這一次特別的參觀,讓叮噹上了寶貴一課。她真正見識了什麼是收藏的風采,但同樣也領略了收藏家的悲哀,一個終生不能言退的收藏事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