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2012中秋節 - 中秋的祝福


大熊和叮噹住在花旗東岸鄰近首都的市郊,不是華人聚居的地方,除了西方的節日以外,其他民族的節日大都是無聲無息地度過。今年中秋節也不例外,市面上既沒有張燈結綵,亦沒有傾銷月餅和花燈,有的只是一輪皎潔的明月,高高掛在天空上,散發著溫柔的光芒。

有人說國外的月亮又圓又大。叮噹看了又看,月亮就是月亮,那有不相同呢?允其量只能說這兒沒有太多的光污染,月亮份外明亮而已。中秋節前夕的一個晚上,天朗氣清,月亮的光芒一瀉而下,滿室生光,叫人看了著迷。大熊和叮噹相擁走在陽台上,一同抬頭觀看月兒的美態;潔淨的明月羞答答的綻放了一個溫柔的微笑,彷彿輕輕的把我們圍抱在一起。我們沐浴在月光下,是沈醉在愛人的懷抱裡,還是迷醉在月亮的光芒下?叮噹並不能具體分辨出來,曉得的只是在月兒下,我們都醉了。

 
 
  一輪皎潔的明月,高高掛在天空上

可是中秋節的當天,天不造美,蔭雲滿佈,我們找不到月亮的影兒。隨後的幾天都是天色昏暗,又或是雷暴濠雨,更遑論觀賞月兒的美態了。中秋節的賞月活動就這樣過去了。

賞月以外,一般傳統的中秋應節食品大多可以在這兒的唐人超級市場找到。大量的應節果品如柚子、楊桃、柿子等等都滿滿的放在架上發售,還有久違了的菱角也在店內大賣。大熊指著菱角問這是什麼來的?叮噹對於菱角一無所知,只知道是中秋應節食品,味道如何則無可奉告。

月餅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食品,因此不同品牌的月餅都放在架上發售。奇怪的是,來自香江品牌的月餅今年不見在架上銷售,是賣光了還是其他的因由就不得而知了。反觀架上出售的月餅均來自國內,價錢比來自香江品牌的月餅平宜得多,可是質量如何則不能予以保證。也許是經濟衰退的因由,又或是國內的移民同胞多了,所以超級市場也多出售國貨來賺取利潤。

叮噹不是月餅愛好者,只愛小嚐一件月餅應節就是了。一則月餅不是健康食品,不能多吃,二則在這兒發售的香江月餅賣得很貴,三則一盒四個的月餅,量是太多了。種種因由下,叮噹從沒有在花旗買來月餅應節。

 
美寶老師寄來的月餅和花燈

日前叮噹收到一份特別的心意。一位昔日舊同工美寶老師,每年在中秋前夕,她都花盡心思,逃過海關的法眼,迢迢千里寄來香江製造的月餅(註一);讓遠在海外的遊子能品嚐家鄉的美食,這份濃情厚意,叮噹是感動不已。

燕莉的工藝作品

隨函還附上一位學生的工藝作品,燕莉已經畢業離校,對老師還是念念不忘,這份情誼真教人非常感動。老師衷心多謝燕莉的心意,她會好好保存這一份禮物。

最後謹在這兒向美寶老師和燕莉說一聲謝謝,感謝你們從遠方寄來的禮物。你們的心意,叮噹是無言感激,謝謝!

 

註一:

月餅內含蛋黃,是不能自行攜帶入口花旗的食物。過去曾有朋友寄月餅給叮噹,不幸地被海關扣查,當然月餅被沒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