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愛的小雪球


剛過去的週末,花旗東岸多個重要的城市,例如紐約市和波士頓等地均遭受大風雪的吹襲。連場大雪下,很多地區積雪高達兩尺或以上,某些區域更因暴風雪而損毁供電設施,造成大規模的停電,很多地區下令停工和停課。

這一個週末首都區域的天氣仍然有點冷,可是艷陽高照,風光明媚;看來我們幸運地避過了這一場大風雪。談及暴風雪的吹襲,叮噹便想起三年前的一個冬天,首都區域連續經歷了兩個暴風雪,累積下來的白雪有五十四吋高,家裡的陽台滿載白雪,十分壯觀。

家門外的積雪也不遑多讓,通道上堆滿厚厚的積雪,舉步維艱。遙望整個社區嚴如雪國一樣,家家戶戶的車道都堆滿白雪,雪堆下變成了孩子的遊樂區。停課下的小孩子異常興奮,大夥兒拖著雪橇車在雪堆上玩耍,好不歡樂。停雪以後,徐即而來便是剷雪的活動了,這是一項相當消耗體力的勞動工作,一點也不討好。老實話,叮噹還是喜歡賞雪多一點。

 
 
二零一零年二月份暴風雪吹襲首都區域後的積雪
 
陽台上的積雪
美麗的雪景
 
家門外的厚厚積雪
  
鄰居的小雪人
  
停雪了,徐即而來便是剷雪的工作
  

我們居住的區域雖然不是下重雪的城市,但亦會在冬季下一點雪。一般而言,這裡降雪量不多,一兩天以後,白雪便會融化。剛過去的二月份第一個星期日,下了一場小雪,是新一年的初雪。白雪溫柔地降臨大地,非常美麗。叮噹看見如斯動人的景緻,便冒冷提著照相機走出陽台,拍下降雪的美麗,好與大家一同分享。

 
 


     
下雪的影片

同場加影:不懼嚴寒的小鳥
 
 
雪下的小松鼠

白雪悄悄地落在枝頭上,一片白色的世界就映入眼簾,令人神往不已。白雪又靜靜地躺在陽台上,是多麼的輕柔,多麼的潔淨。那一種動人心弦,叫人迷醉的美麗,教人永遠難忘。叮噹附首拾起剛落在陽台上的雪花,她把雪花堆砌成為一個心型的小雪球。

  
 
 
輕柔的雪花
   

傻氣的叮噹想把這一個初雪的製成品保存下來,因此她小心翼翼地把小雪球存放在保鮮袋裡,並把它放進冰箱保溫去。或許叮噹偶然想念白雪的美麗,她便可以從冰箱裡拿出小雪球來欣賞,以慰思念之情;又或到了炎夏吃刨冰的時候,缺了點冰,小雪球便大派用場了。

無論如何,還有幾天便是情人節了。請容叮噹把這一個心型的小雪球送給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祝大家永沐愛河,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