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寒冷的一天


說來有趣,剛外遊回來的叮噹,經驗了一個不太寒冷的旅程。我們停留在芝加哥,最冷的一天才不過是華氏19度(約攝氏零下6度),都不是伊利諾伊州(Illinois)最寒冷的紀錄。怎料回到相對溫暖一點的維珍尼亞州(Virginia)以後,卻經歷了一個寒流吹襲,沒有下雪,只是氣溫驟降。

早上起來,大熊已經急不及會待告訴遲了起床的叮噹,只不過是清晨八時,艷陽高照下溫度計顯示只得華氏12度(約攝氏零下10度),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了。倘若沒有陽光的照耀,相信氣溫更低。我們在網上查看芝加哥的當地溫度,原來最低溫度只得華氏1度(約攝氏零下17度),看來我們幸運地逃過經驗芝加哥寒冷的天氣。

 
清晨氣溫只得華氏12度(約攝氏零下10度)

午間天氣稍為暖和一點,氣溫大概是攝氏零下4度。叮噹穿了外衣,推門走到後園,試著感受一下冬日的寒冷。抬頭抑望藍天,縱使有陽光在照耀,空氣仍是冷冷的。冬日的後園一片蕭瑟,紅楓樹已經丟落所有的葉子。園內的植物因寒冷的天氣,早已在初冬期間落下小花朵,留下來的枝子處於休眠狀態,等待春天來臨再次生長。

冬日的後園一片蕭瑟
園內的植物處於休眠狀態,等待春天來臨再次生長

去年春夏之際,叮噹在紅楓樹下移植了多株球莖植物,它們竟然不懼嚴寒,在春天來臨以前,悄悄地生長了嫩芽,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天氣真的冷,叮噹沒有穿戴手套的雙手和沒有穿上襪子的雙腳,不一會兒便冰透了,她只好作別寒冷,急急走回家裡,以免受寒,因冷壞而害病。

 
 
紅楓樹下悄悄地生長了植物的嫩芽

來自溫暖南方的叮噹算是強壯一族,冬天也沒習慣穿上厚衣來禦寒。從香江到花旗,她的衣櫥內沒有什麼羽絨大衣,有的只是幾件夾綿外衣。移居到了花旗以後,因為家裡有暖氣、車子有暖氣和各類公共設施也有暖氣開放,所以叮噹也像一般花旗人一樣,冬天只會穿上輕巧的衣飾,以免在暖氣開放的室內汗流浹背,異常不適。

眾所周知,花旗的公共交通系統不便利,人們多以汽車代步,因此大家停留在室外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在寒冷的天氣裡,叮噹常常看見穿上夏衣的花旗人走在街上。或許大家會汗顏西方人抵禦寒冷的能力,不過他們是否比亞洲人強壯,就見仁見智了。可是叮噹倒有一個溫馨提示,如果大家有機會在冬季到雪地一行,切勿內穿過厚衣物,尤忌以羊毛內衣來保暖,因為遇上暖氣開放的室內,熱得火辣的滋味,真不好受。

叮噹喜歡的冬季室內氣溫是有一點冷,穿上一件輕巧的外衣比調高暖氣的溫度更叫人舒適,當然一杯熱飲會是冬日的絕配。溫暖是一種感覺,它不是穿上多少件厚衣,喝了多少杯熱飲,又或是把暖氣調高了便能感受得到。它是源自心靈一角的暖流,暖流一旦啟動了,心情就像如沐春風,身體自然感覺溫暖。

縱然天氣寒冷,只要有心靈的暖流圍抱著,我們便能時刻感受溫暖。叮噹祝願大家擁抱一個溫暖無比的冬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