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校園之旅(八)長島海灘的童話


倘若大家不太善忘的話,對於一部港產電影名為「秋天的童話」可還有印象呢?周潤發飾演新移民船頭尺和鍾楚紅飾演留學生十三妹的愛情故事可會記憶猶新呢?

想當年,這一部電影在紐約取景拍攝,訴盡了移民生活的點點滴滴。船頭尺夢想在海邊開設一間餐廳,十三妹笑著給餐廳取名「Sampan」;後來船頭尺夢想成真,真的在海邊開設了一間名為Sampan」的餐廳,並與十三妹在舊地偶然重聚,一時成為佳話。猜想不到二十五年後的一個夏天,叮噹也夢想成真,走在船頭尺和十三妹一起追尋夢想的海灘上。

紐約長島得以享富盛名,其中一個主要因由就是擁有美麗的海灘。位處南海岸(South Shore)面對大西洋(Atlantic Ocean)的美麗海灘,如長灘(Long Beach)和瓊斯海灘(Jones Beach)。每年夏季的周末都吸引大量泳客前來暢泳,尤以接近市區的海灘更時常被擠得水洩不通,非常熱鬧。 

 
 
 
 
  前往瓊斯海灘(Jones Beach)的路上景色

長島南海岸擁有秀麗的天然景觀,灘上一排排又長又窄的沙丘,為延綿不絕的海灘添上一份沒有修飾的美麗;其中六英里長的瓊斯海灘更大受游泳者和衝浪愛好者的歡迎。

長島地圖

不是假日走在南海岸的海灘,遊人和泳客都很稀少。我們沒有計劃游泳,大家只是慕名前往這一個世界聞名的海灘一走而已,不過叮噹卻夢想看看島上的燈塔(註一)。車子沿著旺托旅遊大道(Wantagh Parkway)(註二)走去,路上一直沒有停泊車子的位置,就是看見了停泊車子的車場,也只是供泳客使用的收費停泊車場,進入海灘也需另外付費。由於我們不是前來暢泳,亦不會在海灘逗留太久,因此車子只得繼續往前走,略過了這些收費停泊車場。

車子沿著海灘走了一段路,我們瞥見有幾輛車子在路邊停泊下來,也看見有遊人進出海灘。於是聰明的林爸爸也仿效其他車子停了下來,著大家跨過沙丘,下到海灘一走。叮噹匆匆提著照相機,下車徒步走進海灘去了。

  
 
 
 
 
 
沒有修飾的海灘天然景觀

這一段海灘因為遠離那些主要付費區域,海灘上有較多沖積物,亦堆滿大大小小的石塊,所以不是泳客暢泳的熱點。不過映入眼簾的卻是海天一色和波濤起伏的美景。在一片無際的海灘上,叮噹還看見了幾位衝浪者在水中動來動去,為了迎上一個漂亮的浪頭。在茫茫的大海裡,與風浪比拼高下,相信只有運動員才能領略這一種玩意的箇中樂趣。

  
 
 
 
 
幾位衝浪者在水中動來動去
 
 
 
遠眺大西洋的浩瀚景色

別過了海灘,車子載著我們到達旺托旅遊大道的終點站,亦是瓊斯海灘州立公園(Jones Beach State Park)的所在地。我們看見了一座設在交通匯點上富有意大利建築特色的水塔,水塔興建於一九二零年,一直屹立在瓊斯海灘前,成為具有特色的地標建築物。越過水塔,我們往東面走,途經一個位處帽子樹州立公園(Captree State Park)的臨海小船停泊區。

 
 
富有意大利建築特色的水塔(以上三幅是網上照片)

我們下車走進這一個小船停泊區,周邊環境非常寧靜,只見三五遊人在岸邊垂釣和幾隻海鷗悠閒地立在海中的木頭上休息。當天陽高照,遠眺藍天白雲,還有設計雄偉壯觀的羅伯特摩西堤道大橋Robert Moses Causeway Bridge屹立在海上,構成一幅絕美的建築物圖畫

 
雄偉壯觀的羅伯特‧摩西堤道大橋(Robert Moses Causeway Bridge
藍天白雲
  
  
小船停泊區
遊人在岸邊垂釣
 
 
 
當天風吹得有點狂
 
 
 
 
 
立在海中木頭上休息的海鷗
 
   
 
 
長島上唯一的燈塔
 
美麗的燈塔(網上照片)

風吹得有點狂,也吹動了大家肚子裡的饞嘴蟲,是時候找點好吃了。我們驅車走上了羅伯特‧摩西堤道大橋,路上叮噹終於遙遠地看見了建在長島上唯一的燈塔,算是還了她的心願。車子徐徐地走回長島的郊區,也結束了這一次難忘的海灘之旅。

待續.....


電影「秋天的童話」長島海灘上精華片段



註一:

不知何解,叮噹總把海灘和燈塔連在一起。人兒到了海灘,她的心裡總渴望能一睹燈塔的風采。


註二:

旺托旅遊大道(Wantagh Parkway)是長島南海岸的主要汽車幹道,將南海岸的不同海灘連結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