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首都特色魚市場


俗語有云近廚得吃,然而近海又得什麼吃呢?那當然是得魚,得蝦和得蟹了。

說來真的有趣,叮噹貓似乎與水很有緣份。一直以來,她都是擇水而居,生活在近海的城市。香江是叮噹貓成長的地方,它原是一個漁港,海鮮素來就是漁港的重要特產,西貢的魚市場餐廳更是舉世知名。求學時代的叮噹曾旅居袋鼠國(Australia)的悉尼(Sydney),它是一個沿海的著名城市,因此海產亦是人們趨之若鶩的美食,位於悉尼的魚市場不但享富盛名,更吸引不少食評作家經常流連魚市場來品嚐各種海上鮮。兩個城市的魚市場,叮噹也曾到訪,它們都是各具特色的市場,不過最令人難忘的,還是那些新鮮味美的海產。

移居到了花旗,叮噹雖然不是住在一個近海的城市,但因有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流經整個首都區域,所以我們勉勉強強也稱得上是近水而居。在首都潮汐盆地(Tidal Basin)附近有一個魚市場。這一個魚市場不是很有規模,但卻充滿地方風情,令人一見難忘。   

 
 
很多客人到訪魚市場選購海鮮

這一個小小的魚市場,最大特色是市場內的店鋪都是一艘又一艘停泊在岸邊的小船。小船上擺滿各色各樣的冰鮮海產,有魚、蝦、蟹和其他貝類海鮮供客人選購。客人站在岸邊選購海產,饒有樂趣之餘,又有一種說不出的異國風情。就是不購買東西,站在一旁觀看人們選購交易亦是一件賞心樂事。不過客人付款時倒要留神,一不小心的話,錢包掉進岸邊與船家之間的縫隙,那就倒霉了。  

 
 
岸邊與船家之間的縫隙
  
客人站在岸邊選購海產
 
  
船上擺滿各色各樣的冰鮮海產
  
 
 
 
 
 
各家魚販熱情為客人服務
  
  
  
 
 
 
 
 
 
 
 
 
各類冰鮮的魚兒

部份停泊在岸邊的小船會供應海鮮熟食,不過烹調的方法就比較簡單,一般以清蒸大蝦和清蒸螃蟹為主,其他海鮮選擇則有香焗鮭魚(三文魚)、香炸魚柳、冷吃長腳蟹、鮮吃牡蠣(生蠔)和熱乎乎的海鮮湯等等。雖然西方人烹調海鮮的方法簡單,可是只要食材新鮮的話,一樣能帶出海產的鮮味。

 
 
 
香焗鮭魚和香炸魚柳
 
 
即開生蠔和清蒸大蝦
 
 
 
甜點店
   
 
  
清蒸螃蟹
 
生蠔和長腳蟹
 
熱乎乎的海鮮湯 

民以食為先,大家走訪了這一個特色的魚市場,有否想帶走一些肥美的海產回家品嚐呢?叮噹倒買了一點點,欲知她如何烹調這些海鮮,請密切留意下回分解,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