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冬日之旅(十四)人間淨土


朋友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豪華大宅除了是夢想的家園以外,附近的樹林更是動物的樂園!

雪融了,動物在冬日的陽光下顯得特別活躍。一群小鹿趁著明媚的陽光,一家大小走進了大宅的後園,悠哉悠哉地在園內散步,彷彿這一片天地就是牠們的家。叮噹第一次目睹這麼一大群小鹿在家園內出沒,感覺非常興奮,她拿起照相機,不停地按動快門,拍下了鹿兒的近貌。可惜配備不夠,充其量只能拍下一鱗半爪作個記錄吧了。

 
 
 
 
 
一群小鹿悠哉悠哉地在園內散步
  

小鹿繁殖力強,又會因覓食而誤闖民居,常常破壞民居種植的花草樹木。朋友的太太亦因家園常被小鹿到訪而大感頭痛,因為小鹿會吃掉她悉心種植的花卉。我們時有聽聞司機在夜間因閃避公路上的小鹿而發生意外,因此小鹿在花旗一直都不是很受歡迎的動物,很多公路上更設有提防小鹿的標記來提醒路上駕駛者注意駕駛的安全。

 
 
 
 

據聞不少州郡都有人合法獵殺小鹿,鹿肉在商店亦有發售。以我們居住的維珍尼亞州為例,有一些槍會組織會將合法獵殺得來的野生小鹿,取其鹿肉,然後轉贈給貧困居民作為糧食。姑勿論獵殺野生動物是否人道,可是對於槍會組織和貧困居民而言,卻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除了鹿兒是大宅的常客以外,野鵝和松鼠也時常造訪。這一天鏡頭下的一隻小松鼠身披金色的毛髮,看來是特別品種的松鼠,牠的體型也比一般品種的松鼠大一點。小松鼠找來松果,顯得雀躍三分,不停地在樹上爬來爬去,有趣得很。至於那一群野鵝不懼嚴寒,時常在冰封了的湖面上漫步,牠們是否在預演一幕天鵝湖,相信要親自求問牠們才有分曉。

 
   
身披金色毛髮的小松鼠 
  
  
不懼嚴寒的野鵝 
紅霞滿天

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記」是家喻戶曉的故事,世外桃園更是文章經常被引伸出來的意思。喻意人兒生活在一個環境幽靜、不受外界影響、生活安逸的地方。今天叮噹也發現了這一片世外的桃園,原來它早已種植在人們的心田上。

美麗的落霞倒影落在冰封的湖面上

也許人兒因位處的地域不同,所見的事物可能會略有差異,可是大家生活在同一天空下卻是不爭的事實。我們生活在同一天空下,抬頭觀看漫天落霞,日月星宿,然後環觀生活裡的花草樹木、蟲魚走獸,試問那幾樣是不儘相同呢?因此世外桃園只是一種美好的感受。雖然每一個人對樂園有不同的解說,不過叮噹相信只要人兒心存感恩去享受人間的美好,那裡都是我們的樂園,那裡就是人間淨土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