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天倫之樂(二)幸福的秘密


父母親向來甚少踏足海外旅遊,充其量也只是到國內作短程遊歷而已。老人家不喜外遊亦與他們個性愛靜有關,因此今回踏上旅程,千里迢迢來到花旗,相信一定帶給他們一個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香江時區與夏季花旗東岸時區比較起來,剛好是相距十二小時。東岸時區比香江時區慢了半天,因此日與夜的差別都讓家人適應了好幾天才勉強調節過來。由於身體還在調節時差的關係,所以大家格外早起。起床以後,大家趁著夏日陽光明媚,便出外運動去了。

妹妹和弟婦對晨跑特別喜愛,笑說香江空氣質素欠佳,借緩跑之利,在花旗多吸一口清新的空氣。爸爸和媽媽也不遑多讓,早上起來,已經主動出外探索,尋找區內的散步路徑。看來只是幾天的時光,大家已經很適應花旗的生活了。

  
 
 
妹妹、弟婦和侄兒晨起跑步
叮噹和小楠

久居城市的家人對於田園生活非常響往,所以特別喜歡叮噹家裡的後園景色。偶然看見不同的雀鳥和小松鼠到訪,最快活的莫過是侄兒了。叮噹最忘不了就是看見小楠在窗前叮著後園的小松鼠,臉上寫滿了興奮的情懷,時而大叫,時而大笑。這一份稚氣的童真不就是我們成人久遺了的情感嗎?

 
 
  
家人在後園留影  
小楠拍的照片,從後園仰望陽台上的鳥糧餵飼器,剛巧有一隻小鳥在杆上停留
 
   
後園的野生動物

家人相聚,那怕是坐在一起看看電影或是走到戶外一起勞動剪草,還是拿起皮球在室內玩耍,又或是提起吉他來演奏,然後彈奏琴鍵,讓美妙的音符在室內流轉。無論是任何形式的活動,只要是大家喜歡做的,便會生出樂趣來。

  
家人坐在一起看電影
 
 
 
 
 
一起走到戶外勞動剪草
  
一起拿起皮球在室內玩耍
 
 
小楠彈奏電子琴
  
家人一起擠在被窩裡

還記得小時候,叮噹最愛與妹妹在床上搭建屋子。一間非常簡陋的被窩屋子是兒時的歡樂回憶,因此對叮噹來說,快樂便是能夠與家人一起在被窩裡擠來擠去。也許當我們擠在被窩的一角,方才發現幸福的秘密。快樂原來是那麼簡單!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