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天倫之樂(十九)風箏樂


夏日首都的天氣炎熱潮濕,跟香江的天氣有點相似。話雖濕度偏高,但仍然相對乾爽。只是太陽委實太過熱情了,所以一家人也不太願意在烈日當空下進行戶外活動。因此我們只好外出一天,然後又躲在家裡休息一天以抗衡夏日的熱力。
 
這一天風和日麗,有一點點微風,我們決定一起走到家園附近的一個大草地上放風箏。事實上一家人能夠一起參與活動,活動的內容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能夠相聚在一起享受幸福快樂的時光。

 
  

侄兒和弟婦帶著風箏走在前方,就像牽著快樂,帶領我們走進樂園裡一樣。我們一家人徒步走向大草地,懷著滿腔童真,一起與陽光遊戲。猶記少年時代,叮噹與朋友曾經一起到大澳門(註)風箏樂。誰料時光流轉,恍眼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今回能夠在異地與家人一起放風箏,怎不教人感到無比的幸福呢?

    

幸福並不是建立在物欲上的享受,它是一種源自心靈的美好感覺。正因為幸福是一種感受,所以每一個人對幸福也有不同的期盼和要求。有人認為能夠吃上一道上好的菜餚就是幸福,亦有人認為能與愛人在沙灘上漫步就很幸福,還有人認為能夠為家人努力工作就是天下間最大的幸福了。姑勿論我們做怎麼樣的事情來獲取幸福的感覺,一旦愉悅的感受昇華了,幸福就像膏油一樣從頭澆奠下來,使人身心暢快。

  
  
   
小楠在大草地上放風箏
  
妹妹、弟婦和小楠一起在放風箏
  
大熊和小楠一起放風箏
   
妹妹在放風箏
    
叮噹也來放風箏
  
 
  
家人一起在放風箏
 
  
爸爸在放風箏

草地上的風力雖然不夠引領風箏在天空上飛翔,可是我們沒有放棄,採用了大熊建議的有效方法,就是領著風箏來助跑,結果風箏緩緩上升,終能在天上徐徐飄蕩,展翅飛翔。在大家的鼓勵下,爸爸和媽媽也一起放風箏,叮噹彷彿看見年輕時候的父母,像極了一對小情人在遊戲。看著,看著,叮噹的臉上悄悄落下感動的淚兒,誰能想到一紙風箏竟能帶來如斯幸福和快樂的感覺!
  
  
  
  
  
爸爸和媽媽一起放風箏

大家在草地上跑了半天,汗流浹背,不得不在涼亭下休息。爸爸、大熊、弟婦和小楠在涼亭裡做掌上壓,不過比拼下來,都是半斤和八両之爭。我們坐在涼亭內乘涼,妹妹提議玩「打傻瓜」的遊戲,叮噹輸了幾回,在倘大的場地走來走去,她不得不說老了,已經沒有小孩般的靈活。

  
我們在涼亭內玩遊戲
 
 
大家在涼亭裡做掌上壓比拼

陽光在午間特別熾熱,再不適合進行跑動,我們便啟程回家去了。大熊引領我們走小徑回家,不過話雖是一條捷徑,可是其中一段路程必須經過兩個大球場。球場上沒有大樹乘蔭,大家有如在沙漠上行走,我們終於領略了什麼是烈日下乾煎的滋味。幸好越過球場以後,便再次進入小樹林的範圍。

 
 
大球場

這一邊的小樹林不是行人慣常使用的通道,所以沒有建設行人路徑。我們走進去,只得踏在濕漉漉的泥濘上去尋找方向,若非有大熊領路,我們必定迷失方向。叮噹向來沒有冒險精神,所以走進這個小樹林,心裡竟然膽怯起來。相反妹妹和弟婦卻特別鍾愛這一片神秘的小樹林,說它滿載尋幽探勝的氣氛。這正好反映了不同性格的人兒在同樣的處境下所作出不同的思想和反應,也許「一樣米養百樣人」就是此意了。

  
 
 

眾人在小樹林裡穿來插去,跨過小溪又走過石路,終於回到居住的小社區。看!再走不遠,家便在前方了。


註:大澳門是香江放風箏的勝地



待續……


4 則留言:

  1. 叮噹貓,拍拖放風箏是很浪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和你太太常常拍拖放風箏吧!感覺你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一位好爸爸和好丈夫!

      刪除
  2. 那麼一個大大大的場地放風箏,羨慕死我們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就要來探我,我同你一起去放風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