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生日的真義


叮噹自小受家庭影響,對於慶生活動一向低調,家人之間亦甚少為了生日而一起慶祝。雖然父母對慶生活動並不重視,不過隨著年紀的長大,叮噹也漸漸明白了生日的意義。

不過話雖如此,年少時候因為物質生活貧乏,叮噹還是曲解了生日的真義,誤以為生辰的快樂是取決於收到多少份生日禮物。這些不理智的誤解更讓禮品與慶生之間綁上千絲萬縷的關係,也造就了消費主義的抬頭,商家賺大錢的主因。

隨著年紀漸長,叮噹對於生日禮物與慶生的象徵性意義慢慢退去,取而代之的就是在生日那一天,她真正領略父母養育之恩和親人朋友的厚愛而衷心地發出感謝之情。

叮噹慶生的日子剛在過去的九月份,母親越洋在電話裡送上窩心的祝賀,還有林爸爸、林媽媽、小敏和小興的電郵祝福,這一份濃情密意真叫人感動不已。祝福的情誼還有來自本地的親友和遠在他鄉的新知舊遇。



今年叮噹特別接到好朋友小娜的賀咭祝福,她還送來小件心型飾物,寓意她時常愛護叮噹。除此以外,網誌朋友小草送來的賀咭和禮物特別有意思,她還請了神秘嘉賓Madame Bianca同來祝賀,這一份珍貴的友情和美好的祝福,真叫叮噹無言感激,請容她在這兒向你們說一聲謝謝。

 
  

常言道人間有情,正因為有情在,人兒的生命才別具意義。年長了一歲的叮噹透過文字在這裡衷心感謝大家對她的濃情厚愛。叮噹在這一份無盡的愛裡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生辰,她特別祝願大家永遠幸福快樂,生活安康,同沐主的恩典!




8 則留言:

  1. 祝生日快樂,主恩常在,福杯滿溢,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衷心感激你的美麗祝福!

      刪除
  2. 叮噹貓,遲來的祝福,祝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祝福永遠不嫌遲,我衷心感謝你!

      刪除
  3. 能夠祝福別人,草才是個更大的福氣的人!
    希望叮噹貓心滿意足生活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你是一位難得的好朋友!我衷心感謝你的愛和祝福!Love you!

      刪除
  4. 送上遲來的祝賀,祝叮噹貓生活愉快,
    不單只是生日那天,而是每天也是幸福滿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祝福永遠不嫌遲,我衷心感謝你!我也祝福你幸福快樂!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