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葛培理給花旗的希望


最近叮噹和大熊在霍士(Fox)電視頻道上觀看了一個節目,名稱是「葛培理,我的花旗希望(My Hope America with Billy Graham)」。半小時沒有廣告的節目,分別是九十五歲高齡的葛培理牧師分享信息和兩位年輕人的信仰經歷見証。



葛培理牧師在基督教的圈子裡,相信沒有人不認識他,就是非信徒也曾聽過他的名字。他是花旗當代著名的基督教福音佈道家,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福音派教會的代表人物之一(註)。過去接近七十年的福音佈道工作令葛培理在國內和國外享富盛名,是國人非常尊敬的偉大佈道家。葛培理所建立了一支佈道團隊,除了在上帝的恩典下得著發展之外,葛培理更立下了美好的榜樣。

 

素來一個龐大的機構或組織,無論有否宗教背景的影響,很多時候領導層都會傳出財務或桃色的緋聞,可是六十多年以來,葛培理的佈道團隊就像一道清泉,組織從未被媒體作出任何負面的報道,也從沒有傳出任何醜聞。認識葛培理的朋友更說道,葛培理從不與任何女性單獨共處一室,就是乘坐升降機也必定有第三者同行。此外,佈道團隊對於財務的處理亦非常嚴緊,組織內的財務報告除了定期有專業核數以外,領導組織的葛培理牧師也只不過是受僱的員工而已,從不與組織的財務沾上任何關係。這也說明了國人尊崇葛培理牧師和他的佈道團隊的主要因由。

二零零五年,八十七歲的葛培理牧師在紐約市(New York city)主理最後一場大型公開佈道大會。媒體前來訪問葛培理牧師,問道希望民眾記取他什麼?葛培理輕輕答道只記取他傳揚福音的忠誠。葛培理更笑說一天他到了天家,他會親自問上帝為何揀選一個只會在農莊內乳牛的小子來傳揚福音?葛培理牧師就是一位如此謙卑的君子,就是家族裡的兒孫也是如此稱讚他的謙讓品格。

葛培理牧師一生致力傳揚上帝的恩典,耶穌基督的福音。他清楚明言,歸向上帝並非是信教和加入教會的意思,因為宗教不能救人的生命,而且很多信徒只有敬虔的外表,卻不清楚內在的信仰生命。所以,歸向上帝的本質就是接受耶穌作為個人的救主,讓耶穌進入自己的生命,這樣才能蒙恩得救,得著永恆的生命,過著真正有價值和有意義的人生。

今天踏入晚年的葛培理牧師仍然掛念國人的信仰生活,他透過分享信息,讓大家重新仰望耶穌基督的福音,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重獲生存的意義和希望。叮噹也借這一個分享機會,邀請大家認識基督,接受祂成為你的個人救主,活在上帝的恩典下,永遠幸福快樂,Amen

「我有一個信息就是耶穌基督來了,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了;
他要我們為罪悔改並用信心接受祂作救主。
如果我們這樣做了,所有我們的罪都被赦免。」葛培理

註:
大熊年輕時就讀的聖經學院,學院創辧人維托‧保羅‧和維爾(Victor Paul Wierwille也是二戰以後的福音派教會代表人物之一,與葛培理同期推動耶穌基督的福音。


葛培理牧師小資料:

威廉‧富蘭克林‧葛培理(William Franklin Graham)或暱稱比利‧葛培理 Billy Graham),中文名字葛培理。葛培理是美國當代著名的基督教福音佈道家,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福音派教會的代表人物之一。

葛培理曾擔任過好幾位總統的牧師,分別是林登‧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杰拉爾德‧福特(Gerald Ford)、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朗勞‧列根(Ronald Reagan)、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和布殊家族(the Bush family)的牧師,他亦曾主持了一位總統的喪禮和一位總統的葬禮。葛培理牧師在蓋洛普20世紀名人列表中排名第7位。



1918117日,葛培理出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夏洛特(Charlotte附近牧場的一個長老會家庭,是家中的長子,家族有蘇格蘭和愛爾蘭的血統。少年時代的葛培理除了愛打棒球,並無過人之處。

19349月在一次哈姆牧師(Mordecai Fowler Ham)在鎮上帶領的奮興會上深受感動,決志奉獻,並更換宗派加入美南浸信會。這件事改變了他的人生。19365月,葛培理高中畢業後,進入田納西州(Tennessee的鮑勃瓊斯學院(Bob Jones College就讀,但因不適應那裡嚴格的基要派氣氛,於1937年轉入佛羅里達聖經學院(Florida Bible Institute)。1939年葛培理被按立為美南浸信會牧師,隨後又進入伊利諾伊州(Illinois)惠頓學院(Wheaton College)進修,攻讀人類學。

1943813日,他與因太平洋戰爭回國的宣教士的女兒露絲‧麥丘‧貝爾(Ruth McCue Bell),中文名字鐘路得(1920 – 2007年)結婚。鐘路得在中國江蘇清江浦(今淮安)出生和長大,父親雷米爾‧納爾遜‧貝爾(Lemuel Nelson Bell),中文名字鍾愛華(1894–1973年)是美南長老會著名的傳教醫生,在清江浦主持該會全球最大的教會醫院 仁慈醫院。


 
 
葛培理和鐘路得

婚後夫婦二人曾短暫在芝加哥附近的西泉(Western Springs)牧會,並結識了加拿大裔著名歌唱家喬治‧貝弗利‧薛伯利(George Beverly Shea),成為終身合作佈道的重要夥伴。 1948 –1952年,葛培理擔任明尼蘇達(Minnesota西北聖經學院(Northwestern Bible College)的校長。

葛培理從惠頓學院畢業後,參加了青年歸主協會(Youth for Christ),作為福音佈道人走遍了美國和歐洲。19499月葛培理組成佈道團,在洛杉磯舉行佈道會,引起轟動,佈道會原定為3週,結果延續了8週,帶動了全國佈道會的熱潮。

1950年,葛培理成立了「葛培理佈道協會(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BGEA)」,總部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此後由他主領之佈道會均統稱為「葛培理佈道大會(The Billy Graham Crusade)」。

1954年,葛培理在倫敦主理的佈道會舉行了12週,1957年在紐約市麥迪遜廣場公園舉行的佈道會則持續了16週。 19561月,葛培理遠赴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佈道,同樣大受歡迎。直至90年代初,估計全球(美國境外)共有超過一億一千萬人次親身出席參加過葛培理的佈道會,葛培理的足跡幾乎遍及世界各大重點城市,衝破了種族、文化和政治的障礙。

1959年,葛培理帶領了澳大利亞歷史上最成功的佈道會,因此帶動了教會增長,建立了許多新的教堂,組成許多家庭聖經小組,持續了35年之久。至於佈道會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就是在1970年代於南韓漢城(首爾)舉行的佈道會,有一百萬人出席。200562426日,87歲的葛培理在紐約的法拉盛草地公園主領了最後一場佈道會,超過廿四萬二千人出席聚會。

葛培理通過電視、廣播、電影和網絡接觸的聽眾比歷史上任何人都多,估計超過2億人,分佈於185個國家。年屆95歲高齡的葛培理,患有腦積水、柏金遜病、肺炎和前列腺癌,但仍在201311月於電視頻道中再次公開露面分享十字架信息,鼓勵美國人回到耶穌的恩典裡。


葛培理佈道協會的事工包括:

超過50年的全世界每周廣播節目「抉擇時刻(Hour of Decision)」 – 葛氏還創辦了哥頓康威爾(Gordon-Conwell)神學院。



葛培理佈道協會網址 http://www.billygraham.org/



葛培理家族

葛培理和鐘路得育有五名兒女。分別是長女維珍尼亞(Virginia),次女安妮(Anne)、三女露絲(Ruth)、長子富蘭克林(Franklin)中文名字葛福臨和次子尼爾森(Nelson)中文名字葛納德。

 
 


長子葛福臨應中國基督教協會的邀請,於2008年訪問中國教會。 2007年葛福臨在香港和韓國舉行大型佈道大會,吸引數以萬計的群眾參加聚會。

葛培理的小兒子葛納德是東門事工的負責人。東門事工曾經通過合法途徑向中國教會(包括家庭教會)贈送了百萬本聖經與及幫助一些教會建設圖書室等等。葛納德的妻子是美籍華人葛郭瑞玉,是曾國藩的玄外孫女。

葛培理共有20個孫子女,25個曾孫子女。大孫子威廉‧富蘭克林‧葛拉罕(William Franklin Graham IV),或暱稱威‧葛拉罕( Will Graham)中文名字葛衛理,他是葛福臨的兒子,已經獻身成為傳道的牧師,接棒成為第三代的佈道家,繼續承擔起為主耶穌基督傳揚福音的大使命。


4 則留言:

  1. 叮噹貓,葛培理是本世紀偉大的牧師,好值得人尊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葛培理真是謙謙君子,令人愛戴和敬重!

      刪除
  2. 回覆
    1. Kam:我從前認識他不深,如今才知他是一位令人敬重的君子,心生敬佩!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