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快樂的聖誕大餐

 
剛過去的聖誕節,大熊放了一個星期的年假。我們在假期裡的活動不多,加上天氣寒冷,所以大部份時間都只是留在家裡休息。

丈夫素來害怕在節日裡回鄉探親,一則路上交通繁忙,二則雙親已不健在,因此他在聖誕佳節出門遊走的意欲很低,反倒喜歡靜靜留在家裡過節。叮噹也是一樣,愛靜的她都喜歡待在家裡。就這樣,夫婦兩人過了一個非常寧靜的假期。

國外的生活平淡,親友居住的地方不是偏離我們很遠的芝加哥,就是跨越了十萬八千里的香江。沒有親友在旁,我們偶爾會感覺孤單,可是卻造就了丈夫和妻子建立感情的好機會。大熊和叮噹彼此相依,天天相親相愛地過日子。

事實上節日對於大熊和叮噹而言,都不過是一個藉口而已,正好讓我們盡情享受吃和喝的樂趣。聖誕節當天,大熊充當了大廚,做了一道簡單而又美味的聖誕大餐。聖誕大餐的主菜是蘋果丁香火腿,配以薯蓉、玉米粒和健康野米飯。

已被蜜糖醃製的火腿
 
丁香
 

蘋果丁香火腿
 
材料:
 
火腿    六片
蘋果    一個
丁香    六至八棵
香料    適量
清雞湯    半杯
 
方法:
 
1 烤箱預熱350F,備用
2 先在焗盤內注入半杯清雞湯,然後把厚切的火腿片放在其上
3 在火腿片上灑上適量香料和插上丁香
4 蘋果去皮切粒放在火腿片上
5 焗盤放進烤箱烤焗三十分鐘,即可上碟
(買來的火腿已被蜜糖醃製並且煮熟後真空包裝,所以解封後只須略為加熱便可進食)

 
 
意想不到小小幾棵丁香所發揮的香氣,竟然與火腿和蘋果配搭得天衣無縫,為平淡的節日添上了美妙的氣氛。無怪乎人們鐘愛在家裡做菜,原來能夠吃上一道好的家常菜式,感覺非常幸福。結果不一會兒,夫婦兩人吃光了這一道美味的蘋果丁香火腿。
 
 
 
美味的聖誕大餐
 
除了享受吃的樂趣以外,我們更享受一起共聚的美好。看看家外的小鳥,說說心裡的情話,又或是結伴走到商場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都不是什麼特別的活動,可是它卻能讓身心靈真正休息下來,洗淨從繁忙生活而來的勞累。

人生追求的事情看似很多很多,可是細心數算下來,也許只有親情才是我們響往的事情,只有快樂才能帶給我們一個豐足的人生。且讓我們一起擁抱快樂,享受一個知足常樂的人生,好嗎?
 

丁香小資料:

丁香(Clove)原產於印度尼西亞,是一種香料。因指丁香屬植物樹上的花蕾,所以又名丁子香。乾燥了的丁香花蕾多用作食物香料,被廣泛使用於飲食烹調中。

丁香除了是一種食物香料之外,更被用於香煙添​​加劑、焚香的添加劑和製茶等等。它亦可以作為藥用,中藥也有將丁香花蕾入藥,藥名公丁香,性溫味辛,能溫脾胃,降逆氣,主治胃寒嘔逆,吐瀉,脘腹作痛。此外丁香油也是一種重要的香料,可以治療燒傷,作為牙科的止痛劑,還有用來作解酒醉之用。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Mrs Leung:謝謝你的祝福,能夠與愛人共度節日真的是幸福的事情!^^

      刪除
  2. 回覆
    1. 茶茶:簡單的生活就是最好啦,祝幸福快樂!

      刪除
  3. 回覆
    1. Shirley:是的簡單就是快樂 ,快樂原是好簡單,知足感恩就是了。祝你有一個簡單而快樂的人生!

      刪除
  4. 叮噹貓妳好,很久沒有探你(只在FB like),一進來已經有美味大餐待客,謝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來探我,也特別多謝你在FB給我的like!!!希望真的有一天能親自以大餐來款待你就好了!^^

      刪除
  5. 叮噹貓,充滿愛心的聖誕大餐,食在口裡,甜在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其實都算不上是大餐,不過火腿配了蘋果和丁香又真係好好味!!謝謝你!

      刪除
  6. 好吸引,想痴餐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感覺總有一天,你會在我家作客,我地煮餐正嘅比你食,好嗎?

      刪除
    2. 美國唔洗簽證錢時,一定考慮來探你們!哈哈…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