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千里姻緣一線牽(三)


話說叮噹成為這一個約會網站的會員已經半個月了,可惜千里姻緣還是遲遲未有到訪。從網站公司配對下來的對象已經累積了一定的數目,當中也有不少心儀的對象。只是「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叮噹就是收不到別人發出成為朋友的邀請。

事實上沒有接到別人主動發出邀請,叮噹是有點失望,也在懷疑自己的吸引力。可是既來之,則安之,別人沒有主動發出邀請,何不她作主動邀請心儀的配對者成為朋友呢?就這樣叮噹在約會網站內發出了多個邀請,結果她收到一些配對者的回應,多個回覆的答案都是拒絕成為朋友,原因是大家相距太遠,他們不欲建立遙距的關係。

配對者的坦白回覆無疑是一盆冷水澆過來,但也道出了事實的真相,就是大家對於遙距的關係非常保留。這個不難明白,也解釋了叮噹接不到邀請成為朋友的主要因由。不過接下來,她總算在約會的網站內獲得了一些配對者邀請成為朋友的請求。

 

約會網站的會員接受了配對者邀請成為朋友的請求後,還要通過「三關」才能正式與配對者聯繫。這三個關分別是向對方發問不同的問題,旨在透過問與答來讓配對者加深認識,從而考慮是否作進一步的聯繫和了解。

第一關發問的三個問題,邀請者可從網站的設定中選擇三個問題來提問配對者,配對者則可從電腦的設定中選擇回覆的答案。回覆以後,邀請者可按對方回答的內容,再決定是否進入第二關,亦可決定中止繼續過關的步驟。第二關仍然是發問三個問題,同樣地,邀請者可在網站的設定中選擇三個問題,不過所發問的問題明顯地比第一關所發問的問題有深度,配對者依然可從電腦的設定中選擇回覆的答案。完成第二關的問答以後,旋即進入第三關,邀請者仍然可從電腦的設定中選擇三個問題或自行釐定發問的問題,不過配對者再不能在電腦的設定中選擇回覆的答案,而需使用文字來回答各項提問。
 

如是者三關通過以後,約會網站公司會送上一封信函,恭喜邀請者和配對者已進入網站內的直接聯繫階段,並叮嚀大家保持警惕,不要掉以輕心信任認識不深的朋友,並小心處理和保管個人的資料和財產,例如電話號碼、家居地址、電郵地址、銀行賬號、信用咭或其他私人資料等等。

看過約會網站公司的信函,邀請者和配對者便進入直接聯繫的階段,大家可透過網站內的系統交換電郵來認識對方。雙方在深入認識以後,亦可交換私人的電郵地址在網站以外聯繫,這也意味著網站公司的配對工作已經完滿結束,邀請者和配對者可正式會面和交往了。
 
 
叮噹家裡種植的聖誕玫瑰(Christmas rose
 
叮噹雖然經過了多次過關的行動,曾是邀請者,也是配對者的她還是找不上一個稱心如意的郎君,她心裡明白這是「排華」設定的結果。就這樣,半年的會員生涯快將過去,叮噹也漸漸把這一個交友活動丟在一旁,只是網站約會公司還是天天傳來一大堆配對者,偶爾她會翻一翻配對者的檔案,但再也沒有興緻發出任何邀請和回應別人的請求了。

一年時間的會員身份已經過了一半,叮噹追尋網上情緣的熱情亦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慢慢減退下來。在叮噹的檔案下已累積了三百多個配對者,偶然她也會接到配對者邀請成為朋友的請求,可是她也沒有作出回應。反正細心思量下,男女之間建立遙距的關係談何容易呢?她又無意更新那個「排華」設定,為免誤人累己,還是隨緣好了。

  

只是那一年的夏天,叮噹接待了一位來自袋鼠國的同窗好友小桑。猜想不到奇妙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2 則留言:

  1. 一連看了三個章節,真的很似看故事一樣呢!^ ^
    ps.妳影的花花很美麗,很有春之氣息!
    但草知道你們那裡還會有大風雪,緊記事事小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哈哈!看來我有條件寫愛情小說呢!謝謝你喜歡我家裡的花花。也特別謝謝你的關心,我們會小心保重,大熊昨晚在大叫希望春天快來呢!^^

      刪除
  2. 好緊張,故事發展係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謝謝你的追看,好感動呢!忍耐一點,快大結局了!^^

      刪除
  3. 回覆
    1. Katherine:對不起要你等,因為文字太多,怕悶親大家,所以多分幾篇來寫,請忍耐一點,快大結局啦!謝謝你的追看,好感動呢!

      刪除
  4. 叮噹貓,好精釆的故事,繼續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鼓勵,看來我有條件寫愛情小說呢,哈哈!衷心感謝你的追看,好感動呢!

      刪除
  5. 真心真意的文章,怎不令人精采及感動啊!
    永遠祝福妳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謝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衷心感謝你的祝福,好感動呢!

      刪除
  6. 響往..愛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衷心感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