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夕陽與月照


人們常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來形容日落西山的淒美。落日紅霞的艷美不單是畫家筆下的塑材,更是很多詩人墨客喜歡歌頌的美景。太陽斜照,天空被抹上橘紅的顏色,彷彿是一份正在燃燒的熱情在向我們招手,那澎湃的感情迅間感染了活在地上的人。試問誰能相信眼前的夕陽美景是悲涼和哀怨呢?

 
 
 
美麗的落日紅霞

這邊廂叮噹正在醉心欣賞漫天紅霞之際,竟又瞥見另一邊廂有一個像大盤子似的明月高高掛在天空上,剛好與夕陽相映成趣。素來沒有什麼天文知識的叮噹還誤以為月兒是日落西山的太陽,只是被大熊糾正過來才知道自己鬧了笑話。這一個滿月又大又圓,與夕陽相對而笑。若非是叮噹親自目睹月兒的大小,她怎也不能相信這一個皎如日星的光體是一輪明月而已。

 
 
 

一輪皎如日星的明月

出外晚膳回到家裡,迎接我們的是一輪皎潔的明月,它靜靜地掛在天空上,美好而光亮。我們甫出陽台,只見月兒散發著溫柔的光芒,把陽台上的物件都點亮了。夜幕低垂下,月色像銀光一樣瀉進屋子裡去,滿室生輝,叫人驚訝不已。話雖月兒的光芒是來自紅日,可是此刻人兒已經被夜色所醉,誰會計較那月色只是借來的光輝?

 
 
 
月兒散發著溫柔的光芒
 
月兒溫柔的光芒把陽台上的物件都點亮了
 
月色像銀光一樣瀉進屋子裡

美好的月色下,叮噹謹以詩人蘇軾在《水調歌頭》裡的詩句來祝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祝福大家在明月下能與愛相伴一生,永遠幸福快樂!


蘇軾《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惜福、感恩就是報答愛我們的人,最好一種方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惜福和感恩都是美好的情操。祝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刪除
  2. 叮噹貓,很美的黄昏,很動聽的水調歌頭.我們合唱也唱過這首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同來欣賞美麗的落日,原來你也愛唱歌,失敬晒!

      刪除
  3. 夕陽永遠那麼美麗醉人!可享受月兒溫柔的光芒多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好些月夜,月兒的光芒又溫柔又光亮,謝謝你同來欣賞美麗的落日和月夜!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