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追思之旅(十)炸魚和薯條


大熊的表兄所經營的酒吧轉眼間已經開業四十多年,酒吧是家族的生意,因此酒吧也成為親人相聚的地方。又因表兄是釣魚大師,他把釣魚大賽得來的珍貴戰利品製成各式標本,並且掛在牆上作為酒吧的飾品,因此叮噹給酒吧起了一個別名,名為大魚酒吧(按此可重溫大魚酒吧的介紹)。

大魚酒吧是叔叔和嬸嬸生前常常到訪的地方,這不是因為叔叔和嬸嬸嗜酒如命,而是追夢者的一個情意結。原來年輕時候的叔叔和嬸嬸曾經與近親合資經營一家酒吧,可惜因為種種因由,酒吧經營不善,最終結業收場。因此叔叔和嬸嬸一直對酒吧都藏著一份濃厚的感情。

 
表兄經營的酒吧
 
 
 

表兄經營的酒吧佈置簡約,接待的客人都是年紀較大的老主顧。雖然表兄的兒子接手管理酒吧以後,銳意改革酒吧的經營模式,例如加強酒吧的宣傳來增加人流,以臉書專頁來吸引年青的顧客等等,可是酒吧還是擺脫不了舊時代的影子。相信酒吧要吸納更多年輕的消費者前來光顧,非要大肆改造不可。

 

話雖如此,酒吧能在區內屹立四十多年,倒有它成功之處,其中一道只有在週五才能品嗜的美食便是酒吧致勝之道了。這一客名不經傳的食物就是炸魚和薯條(Fish and Chips),炸魚和薯條看似是平平無奇的食品,可是若沒有好好掌握包裹魚塊的粉漿份量和魚塊下煱油炸的時間,就是上好的材料也不一定味美,因此能夠吃上一道美味的炸魚和薯條,真是一個非常愉快的進餐經驗。

 
 
 

炸魚和薯條雖然只是大魚酒吧供應的食物之一,可是它們的烹調水準絕對可以媲美那些高級餐廳所提供的炸魚和薯條。因此叮噹和大熊常常渴望可以碰上週五到訪大魚酒吧,為的就是品嚐一客色香味美的炸魚和薯條。

 
色香味美的炸魚和薯條
 
親人相聚午膳
 

叮噹還記得那些年在袋鼠國悉尼留學,她常與友人到海灘暢泳。悉尼的海灘舉世知名,近岸有多家經營炸魚和薯條的商店。我們總愛在泳後購買炸魚和薯條來裹腹,一份炸魚和薯條只不過是幾塊錢的交易,可是份量卻大得驚人,叮噹食量不多,她把剩下來的薯條餵食那些饞嘴的海鷗,這也是人們喜歡到海灘拾趣的活動。也許因為叮噹特別愛惜這些年輕歲月,故此她對炸魚和薯條是情有獨鍾

一客炸魚和薯條可能不是什麼珍肴異饌,可是它卻盛載著叮噹的星輝日子,那一份久違了追逐夢想的情懷。眨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昔日炸魚和薯條的年輕歲月已經流逝了,取而代之是沈澱了思想的日和月。縱使叮噹的情懷已經不再一樣,可是炸魚和薯條依然帶給她美好的感覺。不知道叮噹再多走二十年,炸魚和薯條是否一樣歷久常新,味美而情長呢?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我估要裝修過先可以吸引多一d年輕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我都係咁想,不過在經濟不景下再花錢裝修都有好多考慮!

      刪除
  2. 叮噹貓,Fish & Chips 也是英國的美食,我每次到英國必食一次.食物能帶給我們很多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也知道英國好流行吃Fish & Chips ,我有一個朋友的女兒和女婿放棄了香港的高薪厚職,到了英國,開了一家Fish & Chips ,很有意思呢!

      刪除
  3. 當這食品曾是家人至愛,食的又點些是食物咁簡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或許這就是我們與食物的情意結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