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非法入境移民危機


過去一個月,大量來自中美洲的孕婦或是抱著孩子的年輕婦女,以及無人陪伴的孩童,史無前例地湧入花旗南部邊境。迄今為止,已有超過六萬名沒有成人陪伴的兒童非法進入花旗,大部份兒童來自危地馬拉(Guatemala)、洪都拉斯(Honduras)和薩爾瓦多(El Salvador)。奧巴馬政府雖已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但仍未能阻擋這一股非法入境移民潮。

據邊境巡邏的統計數字顯示,除了來自墨西哥(Mexico)的非法入境者以外,在西南邊境被捕的人中,不僅是大量非法越境兒童,也包括了男人和婦女。非法入境人數從二零一一年的四萬七千名激增至二零一三年接近十五萬名。其中來自中美洲的非法入境者,人數比兩年前高出接近四倍。

自去年十月以來,更有二百二十六名非法入境者死於前往花旗的途中,由此可見偷越國境的旅程是非常危險的事情。花旗邊境的危機愈演愈烈,非法移民潮更直接對德克薩斯州(Texas)的民生和經濟造成沈重的負擔。

  
  
 非法入境移民

花旗國會針對如何解決這一個非法移民入境的危機,兩黨一直爭論不休,極左的民主黨人力主在人道立場下,花旗理應盡力照顧這一群非法入境兒童,可是共和黨人卻主張儘快遣返兒童回國,好打擊和阻止這一股非法入境熱潮。兩方皆有其理據, 難以辯明,最無辜的還是那些受害兒童。

 

由於花旗只有一個設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聯邦家庭移民收容所,因此偷渡入境者在被捕和登記資料以後,一般會獲得釋放,他們可留在花旗境內等候上庭聽證。同樣地,這些來自中美洲帶著子女進來的婦女與無人陪伴的兒童均享有相同的政策,就是釋放候審。

據一名德州移民律師表示,由於非法入境者被邊境巡邏隊即時驅逐出境的個案非常罕見,因此偷渡者入境以後等同獲得居留權利,要再追蹤他們是極其困難的事情,因此政策亦鼓勵了非法入境者暱藏花旗,等候大赦成為公民。

邊境如此寬鬆的政策原是針對太平盛勢而設,它亦有賴偷渡者誠實可靠方能配合政策的推行,可惜現今邊境危機氾濫成災,西南部邊境各州都面臨嚴峻的挑戰,幾位州長已經要求聯邦政府給予關注和援助。

德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於七月四日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上建議,奧巴馬政府應針對最近的新移民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並提供更多的資源以確保邊境安全,包括部署一千名國民警衛隊到邊界執勤,並且將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孩童遣送回國。他還呼籲聯邦政府應向德州政府補償五億美元,這一項支出是因為該州自二零零五年以來一直履行聯邦政府的責任,在邊境安全上投入人力和物力,勤勞的德州人民不應該獨自承擔這一個責任,可惜建議遲遲未獲聯邦政府予以支持。

德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里

佩里更聲言允許最近抵達的非法入境者停留在國內只會助長更多人冒著生命危險前來花旗。不過眾議員希拉傑‧李(Sheila Lee)卻提出反對,她表示大規模拘留和遣返兒童的政策是不人道的行為。

事實上非法移民危機已經迫在眉睫,德克薩斯州州長佩里授權州內公共安全部門調派更多人員來加強邊境安全,單是這一項計劃的每週成本已是一百三十萬美元,州內南部十三個收容所已經裝滿非法移民孩童,其他州郡如加利福尼亞州和俄克拉荷馬州亦開放了更多的庇護所來應付危機。此外開放收容所亦為很多處於花旗邊境的城市帶來不安,因為這些市資源緊拙,加上那些未接種疫苗的兒童和婦女可能會試圖逃走,把各種疾病帶進社區裡。因著這一個邊境危機,民間亦動盪不已,各地民眾反對非法移民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邊境路障

近日南加州的穆列塔市(Murrieta)有一百多名居民走上路上示威抗議,迫使幾輛分別運載了百多名非法入境移民的聯邦政府巴士折返,事因聯邦政府決定將部份非法移民轉移至該市邊界巡邏站接受調查。

 

示威的居民認為這些移民不是因為國內危機才投奔花旗,他們是希望獲得移民大赦才非法進入邊界,因此必須把他們送回去,這些孩子必須和他們的家人團聚。亦有示威者表示花旗擁有全球最強大的軍隊,卻守不住自己的邊界,因此聯邦政府首要的任務就是要鞏固邊界。國內有很多退伍軍人退役後得不到政府的善待,現在政府卻供應那些不屬於這裡的非法入境者是不合理的事情。人們更建議政府使用軍用飛機把這些非法入境者遣返回國。


民眾聲言每一個人都有權利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但要按照法律行事,從正途申請前來花旗才是合情、合理和合法的行為。看來民間對奧巴馬政府的不滿已經開始白熱化,他們自發組織活動,團結力量來悍衛國民應有的權益。

早前花旗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出訪中美洲,並謀求與中美洲合作解決非法移民的危機問題。與此同時,花旗動用了一百萬美元來策動一個國際廣告宣傳運動,警告中美洲國民不應讓孩童以非法途徑,越過墨西哥,然後從邊境進入花旗。因為旅程異常艱險,國民不應以身試法。此外,克里更聽從奧巴馬政府的指示,清楚表明這些非法移民孩童將會被驅逐出境遣返回國。可惜這些國與國之間的高層對話就像紙老虎一樣,沒有任何成效,非法移民潮仍然持續。

花旗國務卿約翰‧克里

邊境危機刻不容緩,矛頭自然指向總統奧巴馬於任期內因針對拉丁裔選票而作出寬鬆的移民政策,因著他的糖衣毒藥而種下今天的禍根。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因去年通過了全面移民改革法案,這項法案可以讓一千一百萬非法移民最終成為花旗的公民,只是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對此法案表示反對,因而仍未就此法案投票。

誠然奧巴馬知道事態嚴重,已力主計劃遣返五萬多名兒童回國。縱使行動將不被很多倡議人道主義者所支持,可是他還是以土皇帝來自居,並聲言要一力承擔解決問題,大言不慚地表示要繞過國會來處理危機。聲言若有人不滿的話,歡迎對他予以訴訟。當然此話一出,旋即受到國內上下猛烈的批評,民望下滑之外,更有民調指出,奧巴馬是二戰以後,治國表現最差的總統。

總統到訪德克薩斯州,與州長里克‧佩里會

日前這一位治國表現最差的總統到訪德克薩斯州,他與當地官員和宗教領袖會面,可惜卻沒有南下邊境了解情況。他沒有南下邊境探訪,但卻花時間到酒吧打桌球,此舉表明了奧巴馬毫不關心國情,致令許多國民大表不滿。

奧巴馬沒有南下邊境探訪,卻花時間到酒吧打桌球

奧巴馬雖已就富爭議的移民政策發表講話,表示政府正努力解決目前的移民危機,可是言不由衷,只關注國會是否撥款給他用作處理這場人道主義危機,對於政策失誤隻字不提。他重申增加邊防巡邏人員和設施僅是權宜之計,長遠的解決方案必須要包括幫助中美洲國家脫貧和滅罪,不解決這些問題,人們還會挺而走險,非法入境花旗。

奧巴馬就移民政策發表講話

好一個美麗的謊言,說要幫助那些拼命離開家園的人兒創造一個可安居之地才是解決非法移民的長期辦法,試問這些國家千瘡百孔,花旗要投放多少金錢才能改善他們的生活呢?試問不更正那些寬鬆的移民政策,不好好加強守衛邊境的安全,不以強硬的手段來阻止那些壞人因收取利益而把兒童非法帶領進入花旗,問題那能解決呢?


稚子無罪,可是花旗能夠照顧多少個呢?一百個?一萬個?十萬個?一百萬個還是一億個呢?這一個不是施與受,亦不是人道或是法制的問題,也許是一個沒有答案的死結,一個值得我們好好深思的難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我呢度d人係支持非法移民,反對遣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係美國都有好多人反對遣返,主張要以人道立場照顧非法移民。

      刪除
  2. 想起以前的越南難民和非法入境者!
    其實這問題真的很頭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非法入境移民係死結,好頭痛。近日更聞得這些非法入境者中所謂兒童是18歲以下的人,原來其中有好多青少是有黑社會背境,好多犯罪問題!

      刪除
  3. 叮噹貓,美國政府一定要遺返非法入境者,否則只會做成更多非法入境者,對美國政府做成沉重的負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邊境危機都好頭痛,你如今身處美國,你會感受事態嚴重,可惜奥巴馬不關心國情,又不肯部署國民警衛隊到邊界執勤,只關注國會是否撥款4億給他處理危機,真令人氣憤!

      刪除
  4. 小孩子無辜,那些親生父母怎會做得出這等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而家這些非法入境移民已經造成極大的混亂,那奥巴馬什麼都不理,還準備去度假!!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