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四月雨帶來五月花


「四月雨帶來五月花(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是花旗人形容四月天的慣常用語,也是叔叔生前喜歡形容春季天氣的句子,因此叮噹對這一句英語印象特別深刻。

言猶在耳,不經不覺又到了四月天,叔叔剛好離開我們一年了。時值四月,常有春雨來訪,可惜叮噹再也聽不見叔叔以「四月雨帶來五月花」提醒她天氣的轉變,倒是春雨牽動了叮噹思念叔叔的情懷,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聽見叔叔的聲音了。

這幾天沒有陽光來照耀,烏雲滿佈,一股厚重深沈的氣壓罩著整個天空。窗外天色一片灰暗,從早到晚也看不見日光的影兒,人兒在黑沈沈的天色下終於被壓倒了,思緒顯得特別紊亂,仿似驟來的春雨,既急且快,亂雜無章。

烏雲遮蓋著日光

在春雨綿綿的一天,叮噹偶然隨大熊出外一走,沒想到周邊的大樹已經盛開了美麗的花朵,白的、紅的、粉的和黃的小花滿滿掛在枝頭上,煞是好看。只是車子行走太快,加上天色陰喑,照片效果欠佳,不過這些長滿花朵的大樹卻是四月天路上最佳的景觀,叫人看了,不能不歌頌春之美麗。

 
枝頭上盛開花朵的大樹
 
長滿紅色花朵的大樹
 
 
 
長滿白色花朵的大樹
 
長滿粉色花朵的大樹
長滿黃色花朵的灌木
四月天路上的景觀
家園外長滿花朵的美麗大樹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櫻花的花兒開始盛開了
 
後園長滿白色花朵的大樹

「四月雨帶來五月花」,相信還有不多的時光,便是花開滿園的日子,也意味著春天正式光臨大地。或許是時候讓叮噹策劃一下今年春耕的藍圖,為迎接夏日做好準備。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今年好像遲了一點點開花,但很有萬眾期待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大樹開花都是在三月尾至四月初,差不多是這個時候,不過花開滿園真係好靚,謝謝你!

      刪除
  2. 叮噹貓,大地回春,遍地開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春回大地,遍地開花,今年我的花粉症都好厲害啊!

      刪除
  3. 回覆
    1. kam:春暖花開是美麗的季節!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