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忘年的祝福友情


大熊和叮噹生活在花旗東岸首都區域,不是華人聚居地,因此遇上唐人的機會不多。此外叮噹嫁了一位番邦丈夫,丈夫不是華人,順理成章地我們認識唐人朋友更是少之又少。

也許叮噹在異鄉生活所認識的唐人寥寥可數,不過好些華人朋友與她建立的友誼卻是異常珍貴,叮噹與俞老太太的友情便是其中一份叫她畢生感恩不盡的情誼。俞老太太是一位令人敬重的長者,我們這一份忘年的友情,不得不多謝大熊送來的緣份。

大熊認識俞家始於光顧俞老太太兒子的珠寶商店。過去十多年來,大熊一直光顧俞先生的店子來更換手錶的電池。俞先生對待客人誠實友善,因此許多客人均是俞先生的忠實追隨者。俞先生見證著大熊與叮噹的戀愛故事,丈夫更特別在俞先生的店子打造了送給妻子的訂婚和結婚鑽介。正因著這些點點滴滴,叮噹與俞家建立了一份特別的情誼。

婚後,大熊正值失業。待業期間,經濟雖不至於陷入困境,但缺了收入,總叫人憂心生活的保障。俞先生夫婦知道了我們的困境,不忘雪中送炭,非但沒有嫌棄叮噹沒有照顧老人家的經驗,還透過介紹叮噹登記成為家居護理員,刻意安排她在日間前往俞先生府上照顧家裡已經九十三歲高齡的父親。短短三個多月的工作,造就了叮噹認識俞老太太的機會,她更與俞老太太建立了一份美好的友誼。

因著俞老先生臥病在床,不方便行動,加上體弱,日間他只能留在床上休息。俞老先生精神好的話,我們會聊聊天,倘他太疲累,叮噹會倍伴在側守護他入睡。老人家就是喜歡有人伴在身旁,這樣他就能安然入睡。俞老先生安睡後,叮噹閒下來可與俞老太太談天說地。

俞老太太是一位樂觀和快活的長者,亦是一位愛主的姊妹。來自寶島的俞老太太操流利的國語,時常與叮噹分享信仰上的經歷,她的故事叫人感動,教叮噹深受鼓勵。雖然叮噹的國語不好,可是天南地北,我們無所不談,感情也漸漸增長起來。

叮噹常常稱俞老太太是她的好朋友,老太太總是笑說大家年紀相差太遠,怎能成為好朋友呢?叮噹回應她說道,真正的友誼是沒有年齡、種族和語言的限制。叮噹畢生感激俞老太太在最困難的日子,與她作伴,並扶持她走過人生一段艱苦旅程。

五年多前俞老先生因病辭世,俞老太太離開東岸,到了西岸加尼福尼亞州的洛杉磯定居。加州天氣宜人,華人眾多,是長者安享晚年的好地方。今天俞老太太雖然獨居於加州,但常有兒孫陪伴在側,生活非常愜意。

  
大家在厨房內忙忙碌碌準備食物

早前五月份,九十一歲的俞老太太偕同孫女兒來到東岸探望兒子,俞先生特別在周末安排了一個聚會,好讓母親與一眾朋友共聚情誼。大熊和叮噹是席上客,叮噹特別烘培了一個香蕉蛋糕送給俞老太太。

俞老太太風釆依然,精神很好
 

俞老太太風釆依然,精神很好,她帶著一貫慈祥的微笑來迎接每一位客人。叮噹與俞老太太久別重逢,感覺異常激動。擁著俞老太太的叮噹不禁熱淚盈眶,流下感動的淚兒。席間很多客人等候與俞老太太談話,叮噹只能與她短聚一刻,便與大熊安坐下來享用席上美食,食物都是來自不同家庭的佳餚,味道很好,不過若要叮噹給食物打分的話,那軟綿綿的糯米糍準會奪冠。

 
  
  
 
 叮噹做的香蕉蛋糕和味美的糯米糍
 
俞家特別炮製的臭豆腐

兒媳婦精心俞老太太炮製的臭豆腐更是俞家款客的招牌菜式,可是大熊和叮噹聞者色變,不懂品嚐。餐後不久,俞老太太便匆忙收拾行裝,趕路前往機場。眾人不捨地目送俞老太太乘車遠去,大家彷彿在說,今天匆匆一別,未知何日可再重聚。

 
 
夜裡看見星光燦爛,明月當空

是的,短促的人生能碰上真切的友誼殊不容易,因為那能在別人生命軌道上留下足跡的人兒委實不多,要是真的遇上了,我們便要好好珍惜,因為惜情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就像我們在黑夜裡看見星光燦爛,明月當空一樣。這一種毫不喧鬧的美好更教人兒心神響往。

叮噹在這兒特別祝福俞老太太身體健康,
滿有基督的恩典,生活幸福愉快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3 則留言:

  1. 能有互相關顧的朋友真珍貴,照顧老人家的工作更是有意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雄:我那有照顧老人家的能力呢?那一段日子,是俞老太太照顧我才真,所以我很感激她,也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2. 那夜星光燦爛, 友誼来自真
    誠, 你值得擁有, 祝友誼永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謝謝你,祝我們友誼永固呢!

      刪除
  3. 回覆
    1. Ada:那糯米糍做得很好,想起也想再食啊!

      刪除
  4. 難得大家相聚時刻,這是互愛的成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能相聚一刻已經很好了,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5. 回覆
    1. Wien:既難得又令人感恩的友情,謝謝你!

      刪除
  6. 有時年齡並不會做成友誼的情投意合呀!
    在人間有情裡,可貴是一顆真摰的心,相信不論你們分隔多遠,情誼一樣深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同樣,不論我們分隔多遠,情誼一樣珍貴,是嗎?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