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賞雪願望


言猶在耳,昨天叮噹還在期待再睹白雪的機會,怎料美夢竟然成真,雪花又再光臨大地,為冬日添上一份白色的情意。

美麗的白雪在夜間無聲無息地降臨大地,戶外的草地像蛋糕被灑上糖霜一樣,潔白素淨,有如一道洗滌心靈的清泉,叫人看了心澄神淨。可惜夜幕低垂,氣溫寒冷,委實無法在戶外停留,叮噹只好匆匆拍下一些照片,便就寢去了。

 
戶外草地被灑上糖霜似的
 
夜間後園的雪景
陽台上的積雪

清晨起來,叮噹為大熊準備午餐,然後目送丈夫驅車上班,稍作梳洗和打點廚房的家事以後,剛好迎接日出的來臨。窗外一片白色世界,雖然積雪並不厚重,可是祥和恬靜,予人一種安舒的感覺。叮噹忘我地注視著這一片景色,思想彷彿與白雪融和在一起。美麗的雪景,真的叫人百看不厭。

後園的積雪
 
 
 
後園一角
 
陽台上的小小積雪 
 
 
小樹林的積雪
 
太陽初升
家外的積雪
 
 大熊在雪地留下的足印
 
戶外的植物也有積雪
小青蛙冷不冷?
 
草地上的積雪

太陽初升,陽光下的白雪閃閃爍爍,非常美麗。叮噹趁著白雪融化以前,急忙冒冷走在陽台上親親這些美麗的雪花。今回降下的雪花既輕且軟,像極了小朋友愛吃的棉花糖(cotton candy)一樣。童心未泯的叮噹竟幻想著棉花糖的美味,不經意地拾來一點白雪放在嘴裡。噢,雪花的味道……好冷啊!

 

 
閃閃爍爍 的白雪  
鳥兒鼓起羽毛來保暖  
 
鳥兒在雪上留下的足印

停留在陽台上的白雪太輕太軟,無法堆砌東西,可是叮噹還是固執地要與雪花玩耍。無知的她試著徒手堆砌白雪,滿以為靠著手掌的熱力,可以幫忙做點事情。怎料雙手接觸雪花不過是兩秒的時光,手掌已經冷僵了,無奈下,叮噹只好取來手套保暖,最後勉勉強強堆砌了一個心形白雪便作罷了。

既輕且軟 的雪花
 
 
心形白雪

午後陽光燦爛,氣溫回升至攝氏零度,陽台上的白雪差不多完全融化了。不過氣象台預報周末來臨以前,本區可能有雪暴光臨,並為我們帶來一至兩尺的積雪。看來叮噹的賞雪願望不但成真,期侍的白雪更是多於她的所想所求。


 

叮噹聞得有氣象台預報香江於星期天(一月二十四日)有可能會降雪。倘香江真的會下雪的話,相信大家一定雀躍不已,因為白雪是自然界中最美麗的珍品,也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最佳冬日禮物。叮噹特別在這兒祝香江的朋友們賞雪成功,但請別忘記小心保暖啊。

祝    大家在新的一年,幸福快樂,生活美滿!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7 則留言:

  1. 白色世界,終於出現了!( 讚嘆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係呀...預計這幾天,我地可能會有23-30吋厚的積雪,太多了....是不是?!

      刪除
    2. 香港都好凍,凍到我也有些不習慣,哈…^^"
      剷雪就真係辛苦你們了!

      刪除
    3. 這一場小雪,翌日太陽一出就融化了。最近的大雪才要勞動呢!香港的凍是濕冷,特別難受,小心保重啊!

      刪除
  2. 回覆
    1. Andrew:謝謝,我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