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年年有餘」錦鯉魚


或許每當大家在觀賞叮噹製作的賀歲短片的同時,會奇怪她偕同大熊拍攝短片的因由與動機。事實上,拍攝新春祝賀短片的意念是始於叮噹是一位已經退役的老師,因著移民他鄉,特別想念昔日在開心學校的快樂時光,因此借佳節來臨,製作新春祝賀短片,好送上叮噹對同學、老師和家長的祝福之情。

承蒙校方允許,新春祝賀短片能在學校新春活動中播放。正因如此,也解釋了我們製作的短片充滿童趣的因由,又是遊戲,又是歌唱,還在班門弄斧教英語。叮噹不是英文科的老師,卻在短片中充當英語教師,實在汗顏,也特別請大家見諒。

祝賀短片除了是送給學校上下同寅祝福以外,也是叮噹對香江或海外的親朋友好聊表心意的機會,因此她會將短片以電郵方式傳送出去。過去幾年間,我們接獲不少親友和朋友的回應,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喜歡和欣賞我們製作的短片,大家送來的美麗回饋就是支持我們繼續製作短片的最大鼓勵了。

時光飛逝,不經不覺,叮噹和大熊已經拍攝了七個新春祝賀短片,也意味著叮噹的移民生活踏進第七個年頭。釣魚遊戲是今年叮噹製作短片的主題,為了配合遊戲所需,她以紙摺魚兒為道具。猜想不到,很多朋友不約而同地喜歡這些紙摺魚兒,有鑑於此,她在網上找來兩個摺紙短片,好與大家分享。製作紙摺魚兒的方法非常簡單,相信大家一學便會。

叮噹的紙摺小錦鯉魚

紙摺小錦鯉魚的短片
另一款叮噹紙摺的大錦鯉魚


紙摺大錦鯉魚的短片

此外,拍攝短片以後,叮噹找來一個圓環,以針線把紙摺魚兒串在一起,一個美麗的新年掛飾便活現眼前了,叮噹取其意為「年年有餘」。倘大朋友或小朋友在悠長的新年假期中閒著沒事的話,或許取來紙張,一起摺上幾尾魚兒,然後來一個釣魚大賽,準會是一個不錯的新春小活動。

 
「年年有餘」的新年掛飾

最後,叮噹謹借這一個新春掛飾祝福    大家新春大吉,年年有餘,

猴年   身體健康,生活無憂,幸福快樂!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9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摺紙係好好玩的手工,你很聰明,一定難不到你!

      刪除
  2. Steff:不用客氣,多謝你來分享!

    回覆刪除
  3. 柔合東洋和中國味道的摺紙藝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日本保存和發揚我國的藝術比我們更好,是喜還是悲?!

      刪除
    2. 有人承傳已經是好事,唔洗理是甚麼民族或人種吧!^^

      刪除
    3. 這一個態度令人敬佩,我非常欣賞,要向你學習!

      刪除
  4. 叮噹貓,很漂亮的新年掛飾.

    回覆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