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政治與人生


政治一直不是一個討好的話題,也不是人們喜歡觸及的討論區域,因為政治多變,爭議的地方眾多,因此在不同的思想、信念和見解下分享政事,討論可以是電光火石,能擦出共鳴的璀璨火花,但它亦可以變成針鋒相對,對立的局面。正因如此,人們多談風月,少談政治。

叮噹不是一個時事評論員,她既沒有什麼銳利目光,也沒有什麼政治智慧,有的不過是拾人牙慧的技倆。不過叮噹多聽了專家們的分析和意見,她漸漸領略了很多藏在政治背後的人生道理,因此叮噹特別喜歡追蹤時事,目的是渴望多了解政事背後的真相和人性的真實面貌。

是的,許多人認為政治是醜陋的事情,不過與其說政治是醜陋,倒不如大膽地闡明人性是惡毒好了。政治下的權力鬥爭、見利忘義、唯利是圖和謊言肆虐等等都是最佳的例子。雖然人們常在追求美善的事情,可是日光之下,人性醜惡顯露無遺。

事實上,歷史不斷告訴我們,政治的醜陋,人性的惡毒。可惜的是人類並沒有從失敗經驗中汲取教訓,只是不停地、重覆地犯著相同的錯誤。遠在羅馬帝國乃至今天的花旗國,人們仍以多種手段來追逐金錢和權力,卻把上帝擱在一旁。拼棄上帝的結果,就是自以為是、自高自大和假冒為善,正如那些位高權重的官員,自以為義來評論別人的過失,倒忘掉了自己同樣犯錯纍纍,怎不叫人看了,搖頭嘆息呢?

政治看來似乎深不可測,可是當我們揭下它的面紗一看,這不過是人兒追求成就慾望的一種手段而已。這一種想要達到某種目的的動力原是一種本能,無善惡之分,但當動力錯放了,它能對自身或他人造成極大的傷害和破壞。

今天我們活在歷史中,既不能獨善其身,擺脫時代巨輪滾動下的煎熬,亦不能高唱反調,一味逃避不理世情,更不能任人擺佈,人云亦云,因為多少政客正利用人們的無知來達成他們追求權力的慾望。 因此靠著上帝而來的智慧看世事人情,政治不再可怕,只有張開眼睛,不道聽塗說,多參與討論和表達意見,政治才不被利用,歷史才能因我們而被改寫過來。




              3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