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活的聖誕樹


聖誕是西方的大節日,因此許多家庭又再次忙碌起來,為佳節做好準備。一棵美麗的松樹是節日不可或缺的佈置,因此本地各大園圃早已急不及待推出各種配合節令的植物,活的聖誕樹和聖誕花更先拔頭籌,為節日揭開序幕。

也許人造的聖誕樹比較環保和合乎經濟原則,可是很多家庭仍然保留傳統的習俗,就是喜歡選擇活的聖誕樹作為節日的佈置,因為活的聖誕樹帶著一股天然的松子香氣,能為節日添上一份濃濃的聖誕味道。

這一個周末,夫妻二人外出辦事。車子走在路上,叮噹看見不少車輛運送活的聖誕樹回家,大的、小的聖誕樹放在車頂上,好不快樂。一份歡欣的情懷不知不覺間已在空氣中瀰漫著,叫人感覺興奮。

 
一株小的聖誕樹
 
一株的聖誕樹

看來,叮噹是時候要動手佈置生長在家裡的小松樹了,這一株諾福克島松樹(Norfolk Island Pines)是三年前一個聖誕前夕買來的小植物。今天松樹已經長高了,可以充當活的聖誕樹。相信掛上飾品的諾福克島松樹,將能為節日大放異彩。

三年前在聖誕前夕買來的諾福克島松樹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我呢度啲人都鍾意用真樹。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歐洲人非常重視聖誕,所以大家都鍾意用真松樹為聖誕樹,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