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信-永遠相信


八十年代於亞洲風靡一時的日劇「阿信的故事(Oshin)」是叮噹喜愛的電視劇集之一。雖然劇中主角阿信出身貧困,際遇坎坷,可是憑著一顆柔軟的心和堅毅不屈的精神,一生不斷努力和奮鬥 最終創辦了規模龐大的八佰伴百貨公司,成為一位成功創業家

國語版本「阿信的故事」主題曲,曲和詞尤勝粵語版本,深得叮噹的喜愛。每一次重看這一個頻道的短片,叮噹也會淌下淚來。歌詞道盡了人兒雖會經歷憂患苦痛,可是夢想和希望卻能點亮一生,因為在淚中,我們仍然看見陽光。


願與君共勉之


《永遠相信》國語版本



作詞 姚若龍 
作曲 許願/趙增熹

沒有月亮 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 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 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流下 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 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茫茫然隨風飄盪
忍痛不放手緊握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走在風中雨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暖雙手 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可以擁抱 可以傾訴 忘卻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酸釀成美酒 苦澀因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 歌裡有淚 淚中有陽光


語版本與國語版本「阿信的故事」主題曲雖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曲和詞與國語版本比較下來,明顯地訴說著一種硬朗不屈的精神,無論生命面對多少困難,也要堅守信心,不停奮鬥。


《信》粵語版本



作詞 鄭國江 
作曲/編曲 林敏怡

雲與清風 可以常擁有
關注共愛 不可強求
不強求 不強求 永遠等候
如必需苦楚 我承受

誰會珍惜 當你還擁有
將要逝去總想挽留
想挽留 想挽留 看似荒謬
求今天所得
 永遠守

命運是對手 永不低頭
從來沒怨半句 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 青春走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一雙手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
從來沒抱怨半句 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 青春走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堅守信心
 奮鬥




「阿信的故事」小資料:

《阿信 おしん(Oshin)》是日本放送協會(NHK)自198344日至1984331日播映的晨間小說連續劇。它是1980年代最轟動的電視劇之一,共有297集, 每集15分鐘,是NHK電視部開播30週年紀念電視劇。

此劇於日本國內首播期間的平均收視率為52.6%,是日本史上收視最高的日劇。然而單集最高收視率是19831112 日(第186集)創下的62.9%(關東地區視頻研究調查資料)。該劇後來亦於全球63個國家或地區播放,當中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越南,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阿富汗,伊朗和埃及等地。此外還有一部敘述阿信童年故事的動畫電影,於1984317日於日本上映。

故事劇本由名編劇家橋田壽賀子參照日本八佰伴百貨公司創業史寫成。該劇內容是描述日本明治年間,山形縣佃農谷村內的一個農戶女兒阿信從7歲到84歲的生命經歷,為了生存而掙扎、奮鬥和創業的故事。「阿信故事」是八佰伴創辦人和田加津的寫照,阿信,這一個名字後來更成為當年女性創業者的代名詞。

編劇家橋田壽賀子與和田加津曾是鄰居,故此她把和田加津叫賣蔬菜等經驗也寫入劇本裡。20096月,和田加津之子和田一夫在東京接受專訪,說道母親的一生,並非全與劇中的阿信一模一樣。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