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迷濛霧色


清晨起來,叮噹瞥見窗外霧色迷茫。霧色下,後園的小樹林如同一幅美麗的圖畫。濃霧鎖著大地,夢幻迷離,人兒遊走其中,仿如騰雲駕霧,在空中飛行一樣。如此佳美的仙境,怎能不吸引叮噹的注目?她靜靜走在陽台上,欣賞著這一片迷濛的霧色。

小樹林如同一幅美麗的圖畫
  
  
 
周邊的大樹被白霧環抱

冬末的天氣依然寒冷,周邊的大樹還未長出新葉,格外滲著淡淡的淒美情懷大樹白霧所環抱,枯枝椏木與霧色配搭在一起,竟又帶來了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景色迷,誰能不動容?誰能不迷醉?

迷濛的霧色
 
 
林內小溪
鄰居的貓兒在霧裡憑欄遠眺


叮噹偶然看見鄰居的貓兒在霧裡憑欄遠眺,不知道牠在能見度低的環境下,是否依然跳脫活躍呢?誠然霧色雖美,可是霧讓視野模糊不清,容易叫人迷走,失去方向。幸好濃霧的日子不多,光一來,霧便消散無蹤。

同樣地,霧色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而已。一旦日光來了,迷濛便會退去,視野又會再次清晰起來,人兒又能朝著陽光走去。


家外的霧色


霧的小資料:

霧是一種常見的天氣現象,泛指在接近地球表面的大氣中懸浮的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水汽凝結物。霧能影響能見度,對交通影響很大。

霧的本質是水汽凝結物。因此,只要空氣溫度達到露點溫度或接近露點時,空氣裡的水蒸氣便會凝結生成霧。

根據凝結的成因不同,霧亦有不同的類型。例如當氣溫高於冰點時,水汽凝結成液滴,氣溫低於冰點時,水汽直接凝結為固態的冰晶,便會產生冰霧。

此外霧的形成亦受氣溫和濕度所影響。當空氣中的水汽大量增加,地上氣溫高至露點,便會產生蒸汽霧和鋒面霧。但當氣溫下降至低於露點,便會產生平流霧和輻射霧。

霧和雲的成因相近,不同的地方是雲形成於大氣的高層,而霧則接近地表。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