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薰衣草農莊


剛過去的周末,風和日麗,天氣宜人,是出外郊遊的好時光。叮噹和大熊坐言起行,一起驅車前往鄉郊遊玩。郊遊目的地是一個美麗的薰衣草農莊(Lavender farm )。

維珍尼亞州(Virginia)沒有生長薰衣草的理想環境,因為夏季天氣炎熱而潮濕,故此州內的薰衣草農莊一般規模不大。雖然如此,薰衣草農莊仍然是州內熱門旅遊的地方。

六月份是欣賞薰衣草盛開的最佳季節,八月份才前來農莊參觀,本不是最理想的時間。不過既已錯失了觀賞薰衣草的最佳時光,叮噹只好用另一種心情來看看園內的薰衣草,她已經很滿足了。

 
環境優美的薰衣草農莊
 

車子停泊以後,叮噹看見園前有一間雅緻的小屋,原來小屋是農莊主人銷售各式薰衣草產品的商店。甫入商店,陣陣郁香面撲而來,是薰衣草的獨特香氣。屋頂上掛著一束又一束被收割下來的薰衣草花朵,叮噹看了,心花怒放。店內銷售很多與薰衣草有關的產品,叫人愛不釋手,最後叮噹買了薰衣草蜜糖、薰衣草香包、薰衣草香皂和三個不同品種的薰衣草幼苗。

 
銷售各式薰衣草產品的小屋
屋頂上掛著一束又一束被收割下來的薰衣草花朵
 
 
薰衣草花束
 
農莊出售的薰衣草幼苗

夫婦兩人趁著機會,與農莊主人攀談良久,叮噹還特意向農莊主人討教種植薰衣草的心得和方法,好將這些經驗帶回家中實踐。過去幾年間,叮噹不停在家外栽種薰衣草,可惜不很成功。屢敗屢戰下,叮噹累積了小小經驗,也慢慢掌握了薰衣草的生長特性,不過距離成功種植薰衣草還是差了一點點知識,因此今回能借參觀薰衣草農莊為名,得到專家無私的指點,叮噹感激之餘,更獲益良多。

 
 
 
沿路種植的薰衣草
 
農莊主人的家居
 
 
農莊小餐廳
 
農莊內的佈置

薰衣草農莊面積不大,可是種植了超過九十三個品種的薰衣草。不同品種的薰衣草各有特色,葉子的形狀、顏色和香氣各有差異之外,生長出來的花朵亦有不同的顏色,分別是深紫色、淺紫色和白色等等。當然最具吸引力的莫過是薰衣草的香氣,不同品種的薰衣草散發著濃淡不一的芬芳,是那一種叫人神魂顛倒的幽香。

不同品種的薰衣草
 
  
 
蜜蜂前來一親香澤
 
 
 
 
美麗的薰衣草花朵
 
 
 
 
 
不同品種的薰衣草葉子形狀、顏色和香氣各有差異
 
 
薰衣草的花朵有不同的顏色
 
 
 
蜜蜂箱

叮噹和大熊在農莊內指細欣賞各個品種的薰衣草,想著它們盛開的美麗。偶然看見好些品種還在盛開,鼻子輕輕湊近紫色的花朵,呼吸著空氣中傳來的淡淡郁香,心澄神淨,感覺非常美好。無怪乎來自世界各地的仕女們均戀上這一種紫色植物,因為它代表著一種優雅大方的美麗,教人一見便心動了。

 
 
 
 
 
 
 
優雅大方的薰衣草
 
 
 
 
 
叫人心動的薰衣草

離開農莊前,叮噹和大熊再次走進小屋商店,謝過農莊主人的接待,並且承諾明年六月會再訪薰衣草農莊,因為好些品種的薰衣草幼苗已經售罄,明年六月才會再次發售。叮噹相信明年六月再訪農莊,必可看見美麗的薰衣草隨風飄盪,為遊人盛開燦爛,不知道那不同調子的紫色花海會是怎樣的美麗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