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夏婚之旅(三)羅利市的房地產


光陰似箭,歲月如梳。年紀漸長的叮噹和大熊也開始思量退休後的生活計劃。人兒從工作崗位退下來,沒有收入來源,單靠有限的退休保障和積蓄來生活,怎能不好好打萛退休的生活呢?人們既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又要確保生活質數不致每況愈下,因此稅項和生活指數相對平宜的地方便成了花旗人理想的退休地點。

在眾多理想退休地點中,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是很多花旗人首選退休的州郡,主要因由是北卡羅來納州的天氣和暖,鄰近海洋,擁有西方人喜歡的陽光與海灘的生活環境。此外,州內土地供應充足,房地產價格和生活指數相對平宜,故此吸引大量退休人士遷居北卡羅來納州。

不過,近年北卡羅來納州的經濟發展迅速,州內很多主要城市的土地價格正不斷上升,生活指數更直迫國內其他重要商業城市。在這誘因下,州內居民漸漸遷往遠離市中心的周邊地區來居住,目的都是為了以較合理的金錢買下更理想的家居環境。

叮噹和大熊趁著小娜姐姐和家人忙著辨理婚禮各項事宜,夫妻兩人在一位住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地產朋友陪伴下,參觀了位處在羅利(Raleigh)市的房屋。時間短促關係,只可匆匆前往兩間房子參觀。

兩間房子都是獨立房屋(Single family home),各有前庭和後院,環境優美。房子分別是單層屋(one story house)和兩層屋(Two story house)的設計,各有客廳、飯廳、睡房、廚房、浴室、洗衣房和車房等等間隔和設備。兩間屋子的房價都不超過二十萬美元(不計算房產買賣稅項和地產手續費等等),明顯地房產價錢與香江的天價房子比較下來,顯得異常合理和平宜。

 
夫妻二人與地產朋友見面


第一間參觀的「單層屋」設有客廳、飯廳、廚房、洗衣房和兩間睡房,因為是舊房子的設計,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屋內只建有一個厠所連浴室。不過設在屋旁的陽光房(Sun room)和環境優美的後院卻是房子的賣點,其次附設室內的車房都是屋子的重要設施。

   
「單層屋」的前庭和後院
 
客廳飯廳
 
廚房洗衣房
主人睡房
 
客房
 
屋內唯一的厠所連浴室
室內車房

第二間參觀的「兩層屋」面積較大,屋外有一個前陽台(Front porch),陽台上放置了一張搖椅,很美式的家園設施。屋內設有客廳、飯廳、廚房及小餐廳、洗衣房、主人套房連浴室、兩間睡房和一個厠所連浴室。屋外有陽台(Deck)和一個面積很大的後院,院內更建有兒童遊樂設施,非常適合小家庭居住。

 
「兩層屋」的前園
 
前陽台的搖椅
 
廚房及小餐廳
   
客廳和飯
 
主人套房連浴室
 
兩間睡房
 
洗衣房和一個厠所連浴室
 
陽台和後院,院內建有兒童遊樂設施

「兩層屋」的房子屋齡較長,因此與新建成的房子比較,明顯地間隔分明有序。倘喜歡屋子是開放式空間設計的話,這一類屋子會被稱為古老的設計,不過叮噹和大熊則喜歡間隔分明的房子,因為設計予人一個「家」的感覺。

  
與地產朋友在屋外合照

看罷第二間房子,離開前車子因要迴避屋前車道不平的路面,在倒後駛離車道時,不慎觸及郵箱,車軚更一度陷在泥土中,動彈不得。刻下發生的小意外令大熊帶來緊張的情緒,幸好車子最終能安全地離去,否則需要召喚拖車來幫忙就麻煩了。

屋前不平的車道
 
車軚一度陷在泥土裡

總結這一次參觀房地產的經驗,叮噹看見羅利市的房屋價格正逐步穩健上升,意味著這一個城市發展迅速,人口不斷增多,致令需求緊張。雖然房價與地區的好壞、面積的大小和其他配套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可是城市發展一日千里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了。

或許羅利市的發展不能完全代表北卡羅來納州的經濟表現,可是大量人口湧入,致令州內房地產迅速發展已經是不容忽視的事情。相信假以時日,北卡羅來納州將會擺脫舊城鄉土的面貌,慢慢搖身一變,極有可能成為一個發展蓬勃的商業大都會也說不定。北卡羅來納州是否能繼續保持優勢成為人們心中理想的退休地方,我們且拭目以待好了?!


後記:以上房子的出售價格是預早設定參觀房屋的價格範圍,它不代表羅利市所有房屋的價格,因為不同地段、房屋的面積和其他因素均影響物業的價格。故此,價格越高的房子,相對質量越好,這是永恆不變的定律,不是嗎?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