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別了櫻花!


有人說櫻花瘋狂綻放如同夜間煙花燃燒的絢麗,叫人看了心花怒放,興奮不已。可惜這一種熣燦的光芒瞬間即逝,光釆過後便重歸平淡。叮噹看著花兒無情磒落,萬千花瓣隨風飄盪,就像雪花一般輕柔恬靜。小小的花瓣堆積在地上成了美麗的花道,異常淒美動人。

美麗的花道
 
 
小小的花瓣堆積在地上
 
 
草地上散滿櫻花的花瓣
 

事實上,欣賞櫻花盛開的花期很短,可是人們仍然樂此不疲地追逐這一種稍縱即逝的美麗,君不見世界各地的遊人遠赴不同地方觀賞櫻花便窺全貌了。是的,櫻花盛開之時瘋狂燦爛,那一種毫不保留的美麗教人心醉神往,可是從絢爛回到平淡,櫻花同樣是不顧一切地抖落所有的花朵,然後讓葉子生長出來。這一種爆炸性的生長規律正好顯明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奇妙。

教人心醉神往的櫻花
 
 
 
稍縱即逝的美麗
美麗的花兒

誠然人生不就像大自然的規律嗎?活在高峰,固然繁華快樂,人人樂見,可是低潮來了,人兒如何自處便成了人生重要一課。有人義無反顧地走進低谷,亦有人因此一蹶不振。的而且確,不同的人生態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不過這既是個人的決定,那它就沒有好與壞之分。換言之,決定來自己身,不能怨天尤人啊!

或許人兒面對繁華落盡是困難的事情,絢爛歸淡更是人生一種大歷煉。人經驗花開花落的自然常規,才不過是幾天的時光,櫻花從熣燦回到平淡,這一種瞬間從高處走入低谷的景況,有如人生突如其來的失意,既悲涼又痛苦,可是在自然循環不息的規律下,從高處掉進低谷,再由低處重攀高峰也是人生中另一種學習。人能經歷低谷的洗禮,重登人生高峰將不遠矣。

 
櫻花丟盡,明年再見花開

一場春雨無情地送走燃燒燦爛的櫻花,花兒一夜淒美落盡,叮噹只好再盼明年春天重臨,能再賞櫻花的絢爛就好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